贝-布托称已获悉下一次暗杀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巴人民党主席贝-布托19日称,三个人应对针对她的自杀式袭击事件负责。她已获悉了针对她的下一次暗杀阴谋,但她不会离开巴基斯坦。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针对她的自杀式袭击事件是对“民主的攻击,是对巴基斯坦团结和正直的攻击。”她说,三人应对自杀式袭击事件负责。她说:“我将就是否公布他们的名字咨询我的法律顾问。如果他们建议我公布这些名字,我将公布这些人的名字。”在卡拉奇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40人丧生,500多人受伤。

  贝-布托称,她的消息来源通知她,她的对手下一次可能使用警方突击队来暗杀她。她说:“他们将化装成敌对政党的活动分子来攻击我,这样就可以指责任何一个敌对政党对此负责。”她说,一个“兄弟国家”事先就这些袭击事件向她发出了预警,但是她没有指出这个兄弟国家的名字。她称,“基地”组织、塔利班或者其它任何组织都可能企图暗杀她,但是她明确表示,三个人应对这样的袭击事件负责。贝-布托称,尽管生命遭到威胁,但她将留在巴基斯坦。

  贝-布托称,巴境内武装分子的势力有所增加,但是恶化的安全环境不应当使选举延期。她呼吁调查官员确定路灯在袭击发生前熄灭的原因,她还想知道她所乘坐的卡车在爆炸发生前后的具体地点。她说,人民党官员已打电话给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兹兹,询问关闭路灯的原因。阿兹兹称,关闭路灯的原因是出于安全目的,这样袭击者就无法在黑暗中认出贝-布托。贝-布托称,她无法理解这一说法,因为如果有灯光的话,她的安全人员可以挫败此次袭击行动。

  贝-布托称,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安全人员抓获了一名携带手枪的男子,并将他交给了警方。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志愿人员还发现了一条自杀式腰带。调查人员不应当忽视这些线索。贝-布托早些时候对这一袭击事件中丧生和受伤人员表示哀悼和同情,称他们为民主和人民的基本权利作出了最高的牺牲。

  卡拉齐警察局局长法鲁基称,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先扔出一枚手榴弹以分散保安人员的注意力,随后跑向贝-布托乘坐的防弹卡车。这名袭击者身穿一个装有至少15公斤炸药的自杀式背心。一名受伤的警察称,他看到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抱着一个小孩的尸体走向贝-布托,他怀疑炸弹隐藏在小孩的尸体内。巴信德省已悬赏500万巴基斯坦卢比来征集有关袭击者身份的线索。(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