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将不惜代价打击库尔德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1日电 土耳其总统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准备付出任何必要的代价,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实施军事打击,以捍卫国家主权、保护公民安全。

  声明是在当天召开的紧急安全会议结束后由土总统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土耳其尊重伊拉克领土完整,但决不容忍恐怖主义得到帮助和支持,也决不害怕为捍卫国家主权和保护公民安全而付出任何必要的代价。声明强调,土耳其将把这场针对分裂恐怖组织的战斗坚决地进行到底。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土政府将动用议会的授权向

伊拉克派兵,但越境军事行动将在适当的条件下实施。谈到美国国务卿赖斯要求土方推迟数天采取军事行动时,埃尔多安说,土方希望美国方面立即对库尔德工人党采取符合土美战略伙伴关系的行动。

  土耳其总统居尔当天在安卡拉主持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讨论是否立即采取越境行动打击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当天早些时候,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袭击了土安全部队设在哈卡利省山区的营地,打死10余名士兵。

  今年春天以来,大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自伊拉克北部地区越过伊土边界,在土耳其境内频繁实施袭击行动。土耳其议会于本月17日通过政府提交的对伊北部地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实施越境军事打击的动议。美国政府强烈反对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任何单边军事行动,担心此举将使这一相对平静的地区陷入动荡。

  由于伊拉克的许多大型油田地处北部地区,国际市场投资者担心土耳其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越境军事行动将影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和外运。在过去的一周内,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持续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