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巴基斯坦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李静) 联合国安理会二十二日通过一项主席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最近发生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炸弹袭击事件。

  卡拉奇十九日凌晨发生两起针对巴前总理贝·布托的爆炸袭击事件,造成一百四十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贝·布托本人幸免于难。

  安理会的主席声明呼吁所有成员国配合巴方,早日将这起事件的有关涉案人员绳之以法。

  声明称,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大威胁,任何一种恐怖主义行为都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声明重申将动员一切合法手段打击恐怖主义,同时强调成员国在对付恐怖主义是应特别注意遵循人道主义、人权等国际法。

  于上周五回到巴基斯坦的贝•布托曾被指控腐败,一九九九年后一直流亡海外。她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不久前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这才决定结束流亡生活,返回祖国,为大选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