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林火致25万人疏散 国民警卫队参与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1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林火致25万人疏散国民警卫队参与救灾
10月22日卫星拍摄到的美国加州山火,灾情十分严重。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快速移动的山林大火22日在加州蔓延,焚毁了圣迭戈县的大片土地。25万人已收到了疏散通知。州官员已下令出动上千名国民警卫队参与救灾。

  十几处火情在大风的帮助下在干旱的加州南部地区燃烧,火情已失控,山林大火很快焚毁了20万公顷土地,大火已致一位居民死亡,数名居民受伤。

  由于消防队员和州应急部门已很难应对火灾,施瓦辛格州长称,已动员了1500名国民警卫队部队来参加消防、疏散和人群控制工作。施瓦辛格称:“这对于圣迭戈和加州来说,这是一个悲剧性的一天。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25万人已被疏散。”大火还使州主要公路、学校、商业活动关闭,火灾导致的浓烟在加州的空中飘荡。从其圣迭戈家中逃出的47岁的埃德摩德斯称:“我们住在山区,那里只有一条出路。我们看到火势早上三点三十分越过山岭,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了。”

  当地电台称,13人因烧伤而在圣迭戈一个主要的烧伤治疗中心接受治疗。一人在美墨边境附近被大火烧死。圣迭戈市北部出现的两处火情已烧毁了18万公顷土地,这使官员们下令疏散周边12平方英里的居民,周边12平方公里有高级居民区、农场、乡村俱乐部。州消防和林业部门发言人普奥瓦尼克称:“多股火情正向多个方向蔓延。”至少有一个地区

医院和数个老年院因为火灾的威胁而被关闭。

  美国加州南部目前正在经历罕见的干旱季节,降水量只有过去平均量的五分之一。山林大火此起彼伏,今年以来已经发生数十起山林火灾。数十座房屋据信被摧毁,但是由于浓烟和大风限制了空中侦察,火灾造成损失的具体程度还不清楚。由于风力时速高达121公斤,消防队员无法出动固定翼飞机灭火。

  当局已指定库尔科姆体育馆为疏散中心,附近的一个场所已开放用于收容马和其它牲畜。圣迭戈官员们称,他们正在运进供1万人使用的食物和水,这些人可能被迫将在体育馆内过夜。

  马利布地区的山林大火目前已得到了部分控制,山林大火吞噬了2400公顷山林,还导致至少十余座建筑受损,包括一座标志性城堡、一座教堂以及数间民宅,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不过有1500人已经紧急撤离。施瓦辛格称:‘我们勇敢的州、地方和联邦消防人员在过去24小时里一直在与火灾作斗争,他们干的非常好。布什总统已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关新)

    卫星拍摄到美国加州特大山火(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