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森林大火火势严峻 数十万人被要求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1: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发生森林大火。由于高温、干旱和风力强劲等原因,火势迅速蔓延,迄今已造成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十万人被要求紧急撤离。

  据美国媒体报道,据加州州长办公室紧急服务中心发言人透露,至今为止,加州南部已发生至少14起火灾。单是一个山区小镇里就有近130间民宅被毁,大火还威胁着方圆近500公里内的数千座建筑。

  一位从家中逃出的女士说:“整个天都变红了,我所能看到的地方都是红色,火光冲天。警察们开着警车,拿着大喇叭,催促所有人马上离开房子。”美国官方已经发出警告,要求从马利布到圣迭戈的26.5万多居民紧急撤离。

  在圣迭戈地区,已有超过25万人被要求撤离,该地区的

医院和看护所里的数百病人也在校车和救护车的护送下离开,其中一些人在撤离时还穿着病号服或坐在轮椅上。由于大火产生浓烟,奥兰治县一所监狱的1000多名犯人也被转移到其它监狱。

  圣迭戈的一些露天运动场、高中和老年人中心都被用作了临时撤离地。在一个大型露天运动场的看台上,数千人安静地挤作一团,盯着屏幕上正在播报的关于大火的新闻。运动场的停车场上,很多撤离到此的人还带着自己的

宠物

  据权威人士透露,在奥兰治县和圣迭戈等地区,大火余烬在所到之处又引起新的火灾。另外,圣迭戈的火势蔓延得很快,以至现在还无法准确计算被毁房屋的数量。(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