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闻:玩网游当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43 青年参考

  《泰晤士报》18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属下的一个负责监听的机关“政府通讯总部”(GCHQ),将在一些受欢 迎的电子游戏中,嵌入招聘广告,以吸引“精通电脑和技术、思路敏捷”的人加入特工队伍。

  政府通讯总部发言人说:“我们发现,不能一直延续传统的、老掉牙的招聘方式,如印制漂亮的小册子或进行巡回招 聘。纳才的方式要与时俱进。”他还说,如果网游招聘结果喜人,GCHQ将考虑彻底更新招聘方法。

  新的招聘广告并不是直接写入游戏程序内的,只有当玩家的电脑或游戏机接上互联网时,才会被嵌入游戏内。被选中 的游戏包括以国际间谍为题材的《细胞分裂4:双重间谍》等。这些游戏的主要玩家都是8到34岁的年轻男性。GCHQ发 言人说,希望这些广告能够在年轻人脑袋中种下这样的种子:有朝一日能到情报机构大干一番。

  这项招聘活动长达一个月,政府通讯总部拒绝透露花销数额,但据业内人估计,此项广告的开支和在英国主流大报上 登大幅招聘广告的价格相当,应该接近一万英镑。

  英国情报机构近年来逐渐退去神秘色彩,采取较为公开的方式进行招聘。例如,英国对外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 前几个月曾在伦敦公交车上打车身广告。

  (::庄青)

  “掘墓人”成为急救员

  

澳大利亚一家墓地眼下正在训练其“掘墓人”成为急救人员,同时还给他们配备了心脏电击仪,用于抢救那些因极度 忧伤而晕倒在墓地里的悼念者。

  据路透社10月18日报道,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切尔腾纳姆墓地经常遇到晕厥险情。“参加葬礼的很多人都上了 年纪,本来身体就不好,葬礼带来的压力往往令这些人不堪重负,极易出现身体崩溃现象。”该墓地的管理者普里莫尔说,这 样的事情平均每两个月就会发生一次,于是,她才让自己手下的挖掘工人学习如何使用心脏电击仪器。

  “我们一般每年都会叫上四五次急救车。现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在接受培训。”普里莫尔说。

  当地一家

医院的急救部门说,适当地使用电击仪器,不仅可以挽救病人的生命,还有助于及时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正 确判断被救者的病情。

  (::张咏)

  八卦消息影响力胜事实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但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八卦消息的影响力可能强过事实。德国学者最近指出,即使人们握 有事件真相的证据,但还是宁可相信与证据相抵触的小道消息。而且八卦消息在人们做决定时,有很大的影响力。

  这项研究由德国慕尼黑大学进化生物学家桑默费尔德主持,他设计了一个游戏,观察参与的学生在八卦消息的影响下 如何做决定。“研究显示,八卦消息有强大的影响力。针对同一件事,即使受测者有了解事件真相的渠道,他们往往选择相信 谣言而非事实。显而易见的是,街谈巷议有很强的操控力量。”桑默费尔德说。

  在这项研究中,学者给受测学生一笔钱,学生可选择将钱留下,或给其他受测者;同时受测者写下笔记,描述他们观 察到的其他学生在游戏中的表现。所有笔记都是公开的,每一位受测者都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笔记。

  游戏结果为,学生们对于被描述成“讨人厌的小气鬼”或“守财奴”的受测者,会给比较少的钱;但是对于被描述为 “慷慨的伙伴”或“合群的人”的受测者,则会给比较多的钱。接着,研究者把其他人给了多少钱的事实记录提供给受测者, 并同时提供不实的八卦消息,结果发现,受测者给钱是根据八卦消息,而非事实记录。

  桑默费尔德说:“人们通常关心别人说了什么,多于注意别人做了什么。”

  (::庄蕙嘉::台湾《联合报》)

  在棺材里留个手机英国老人的葬礼要求

  “我要裸体下葬”;“在棺材里留一个手机”;“和我的

宠物骨灰一起火化”;“帮我把假牙装上”,还有,“要确 认我真的死了”……这些是英国老人对自己葬礼的最常见要求。

  据法新社18日报道,英国非营利慈善组织“关怀老人”最近就葬礼规划做了问卷调查,得到了这些有趣的结果。该 组织发出约10万份问卷,统计后发现“和宠物骨灰一同火化”荣登榜首。“在棺材里留一个手机”则名列第二。

  英国人对宠物的爱举世闻名,即使宠物和自己都已死亡,仍不愿和宠物分开。调查还发现,许多英国人担心自己还没 死就遭“活埋”,于是要求下葬前一定要确认死亡无误。

  排前8位的葬礼需求:

  1.和宠物骨灰一起火化。

  2.在棺材里留一个手机。

  3.要确认我真的死了。

  4.拿一块镜子靠近我的脸,检查是否还有呼吸。

  5.我要裸体下葬。

  6.把我埋在我家的花园里。

  7.帮我把假牙装上。

  8.我要带走所有的积蓄。

  (::刘信民陈宗伦)

  骂脏话可提高士气?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职员在工作场所骂脏话,有助于促进团队精神,提高工作士气。

  据法新社18日报道,英格兰东部的东安格利亚大学管理学教授巴鲁克和研究生詹金斯,专门做实验研究了“在工作 场所骂脏话”这个课题,他们发现,很多员工在骂出漫天脏话之后,往往神清气爽,干起工作来又快又好,所以“骂脏话”是 工作场合很好的“减压阀”。

  巴鲁克说:“管理者应该从这种现象中学到点什么,员工们虽然说了上司不喜欢听的话,但他们的凝聚力更强了,干 劲更足了,无论对于员工自己,还是对于公司都有好处,这是个双赢的结果。”他继续说,但最难的是,上司要对这些脏话睁 一只眼闭一只眼,特别是当这些脏话本身无关痛痒,但不合领导口味的时候。

  “如果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对某个人说的脏话皱眉头,那么这样的话应该被禁止。但如果情况相反,我们何不‘同流合 污’呢?”巴鲁克说,禁止员工骂脏话和谴责下属,可能代表此人具有极强的领导能力,但却会切断员工之间的重要联系,打 击员工的士气,削弱他们的动力。

  巴鲁克表示,此项研究不仅让人们了解到,骂脏话是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让领导层意识到,他们有时需要采 用不同的思考方式,并接受新奇的点子。

  (::林世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