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乐”课程 寓教于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41 CCTV《第一时间》

  快乐可以学习吗,当然,最近,德国海德堡一所学校就专门开办了“快乐课”,来帮助孩子们快乐有效地学习。

  在这所学校,“快乐”和科学、语言等方面的科目一样,是一门正规课程,专为17到19岁之间、正在准备大学入 学考试的中学生开设,一周三节,成绩记入学期末的个人总评。在“快乐课”上,学生们要学习如何表达自己的思想、提升自 我意识,还要观察其他同学的行为、学习了解他人。除了一些专业教师,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演员和放松治疗师等作客座讲师, 为学生授课。他们会教孩子们如何有自信地行走、有效摄取营养、塑造优美形体以及烹饪健康菜肴等等。学校校长弗利茨-舒 伯特认为,“快乐”对于学生们来说很重要,快乐的学生学得更快更好。“快乐课”就是要帮助孩子们学会用自己的方式来保 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将自己融进社会,成会社会的一分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