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施瓦辛格关系因加州山火危机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0:13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总统布什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关系紧张在美国已不是什么秘密,而一场令加州饱受蹂躏的大火似乎融化了两人之间的坚冰。布什总统25日在施瓦辛格的陪同下视察了遭遇特大山林火灾的加州圣迭戈县,两人表现亲密,彼此大加赞扬。

  两人见面互相“吹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5日早上,布什抵达位于圣迭戈的一个海军基地,随后视察了被大火烧毁的居民区,并慰问了当地灾民。前好莱坞明星施瓦辛格从布什走下飞机起一直陪伴其左右,见面时他们还像足球队员那样拍对方的肩膀。视察灾区时,两人更是不吝美言,互相“吹捧”。

  布什说,自己喜欢施瓦辛格的地方是他说的那句话:“你给我指出一个问题,我就会负责解决它。你给我指一座山坡,我就会爬上去。”施瓦辛格对布什在这次火灾中的反应也给予极高评价:“我称之为快速反应,比我预期的还要快。”

  将从和睦关系中受益

  分析人士注意到两人之间的“暧昧姿态”,他们指出,两人都将从新的和睦关系中受益。对施瓦辛格来说,布什为其提供直升机、军队以及联邦拨款,可以帮助他更好地解决这场危机;而同时,施瓦辛格的赞扬对布什也有很大帮助,因为白宫希望这些赞扬能够帮助消除布什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时“滞后反应”所带来的恶劣影响。

  一位研究政治问题的人士说:“他们都从中受益,施瓦辛格得到钱,布什得到赞扬,但这只是出于政治目的的利益联合,无关感情。”两人曾经“格格不入”

  报道称,布什与施瓦辛格之间的矛盾可以追溯到施瓦辛格为其父:当时的美国总统老布什担任高级健身教练时,当时两人是第一次见面,布什认为施瓦辛格对他非常轻视,布什对此耿耿于怀。施瓦辛格竞选州长时,布什前往加利福尼亚州为共和党筹款,然而此时的施瓦辛格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特别选举资金问题急得火烧眉毛,自然很难对这位来“抢钱”的总统有什么好脸色。对布什发出的共同参加活动的邀请,施瓦辛格都以“身有要事”为由拒绝出席。

  此外,施瓦辛格在诸如气候变化以及

干细胞研究等问题上也一直攻击布什。他曾这样描述两人的关系,他们“并不是什么至交好友”。从21日起,10余起山林大火肆虐加州南部,已造成数十人伤亡,财产损失超过10亿美元。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开出15万美元的高额悬赏,寻求获得有关加州南部地区山林大火纵火者的线索。作者: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