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拉“抗癌之旅”要救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3:48 青年参考

  文张万伟

  

  表面上看,劳拉的“抗癌之旅”要救的是中东地区的癌症患者,所以劳拉一路走去,大谈民生问题,颇受好评。可是 ,毕竟她这次访问的时机不太寻常,人们自然要探究“抗癌之旅”真正要救的人是谁?

  美国政府是一个深谙公关之道的政府。作为第一夫人的劳拉,每次外访的时机看似不经意,实际上却颇费苦心,这次 也不例外。

  众所周知,布什把中东地区看得很重。11月就要召开有中东各主要国家参加的和平会议。劳拉此次出访虽声称与政 治无关,但是第一夫人的“身份”多少还是传达出了希望与中东国家交好的意味。此前曾有报道称,一些中东国家对和会态度 冷淡。如何用他们能接受的方式婉转地改变他们的态度,对布什政府的外交能力来说是一个考验。劳拉出马大谈当地的社会和 民生问题,显然比布什或者赖斯的“威逼加利诱”要好接受得多。

  此外,执政近8年来,布什朝两个穆斯林国家(阿富汗和

伊拉克)开战,布什在中东的形象可谓每况愈下。这时候, 劳拉“修复受损形象”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这无论对即将卸任的布什,还是对马上面临大选的共和党,或者对美国在中东的 大战略都有不言而喻的政治意义。

  实际上,劳拉的“抗癌之旅”已成为布什政府打出的一张温情牌。美国民众对她在中东的表现也颇感自豪。从这个意 义上讲,劳拉此行要挽救的是布什政府、共和党和美国的国际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