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懒汉挑战萨科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9 青年参考

  法国总统萨科齐上任后,致力于让法国人工作更加勤恳努力,于是经常泡网打发时间的懒惰网民对此感到恐慌,他们 发起了一项名为“懒惰下去”的全国性运动,以此对抗总统延长现行周工时的“图谋”。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打工仔天堂——国家法律保障劳工权益,规定每周上班时间不得多于35小时;中午吃饭可超过两 个钟头;国家保证提供大量职位任君选择;吊儿郎当不愿上班,没关系,领取福利金就可以过日子……这就是法国。

  如今法国改朝换代了,新总统萨科齐扬言进行“经济大革命”,其中一项重要计划就是向这班懒骨头开刀,撤除“35 小时工作”制。萨科齐认为,35小时工作制正在把法国经济拖向“深渊”。

  但在法兰西这块已经习惯了悠长假期和每周35小时工作制的土地上,想做到这一点实在不容易,一群死心塌地、喜 欢悠闲生活的博客写手们发起了抗议活动,他们还为此专门设立了网站,口号是“全世界的懒骨头们,联合起来!”

  这个网站的创立者是一个自称为律师的人,名叫朱莉,她说自己不得不“暂时将自己的懒散收起来”以便在网上写檄 文,声讨政府的“恶劣做法”。朱莉对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了细致入微地描述。她的第一句话是“很显然,我终日都不用起床 ”,有时间就去洗洗澡,舒服一下,而平时的着装也不外乎睡衣或宽松的运动服。

  “到了正午时分,我就不得不开始动动脑子,考虑应当如何在电话里搪塞老板,这时的想象力是极其丰富的。”朱莉 在网上写道。当然在她看来,那些负罪感很强的人最好对自己的老板实话实说。

  至于怎样打发时间,博主介绍了几种奇异的消遣方式,比如将商业发票折叠成各种纸饰物,或是追踪一只蚊子的飞行 轨迹……

  近日,一套名为《写给厌倦办公室工作的成年人》的“傻瓜读本”,荣登法国畅销书排行榜,在这本书里,作者汇集 了众多逃避工作的好借口、妙主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