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才能嫁球星英国号召向球星太太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19 青年参考

  足球明星的女伴们一直都是媒体追逐的对象,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在英国也不例外。

  英语里有个专门词语形容这些媒体宠儿——“WAG”,即足球明星球员太太女友团“wivesandgirlfriends ”(太太和女友的首字母缩写)。现在,英国政府官员也加入了为WAG唱赞歌的行列。英国教育官员表示,这些球员的太太 女友们为青少年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因为她们都曾是勤奋用功的学生。

  英国学习和技能委员会说,尽管太太女友团成员都是喜欢参加派对、喜欢时尚的女人,但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认真对 待学习。

  这位教育官员称,至少有9名经常在电视报刊上曝光的太太女友团成员,取得了教育部门规定的最低资格证书,她们 当中有人在GCSE考试(初中毕业考试)中获得5个A加,有些人则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天才中场球员迈克尔?卡里克的 太太拉夫海德还拥有大学学历。被称为“英格兰希望之星”的球员斯图尔特?唐宁的前女友赛恩,英格兰队的头号右后卫加里 ?内维尔的太太哈德菲尔德目前都在攻读大学本科学位。

  英国球星韦恩?鲁尼的未婚妻科琳则通过了GCSE10个科目的考试,她在表演艺术考试中获得A加的评分。另有 3位WAG成员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在12人当中,只有大卫?贝克汉姆的太太歌星辣妹维多利亚没有获得GCSE的优等 成绩,另有两名太太女友团成员的学习成绩不详。

  学习和技能委员会主管说,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以为,不必通过辛勤的劳动就可以取得名气和财富。“但现实情况是, 把未来寄托在碰运气上,会使自己走入死胡同,只能获得低工资。”

  她说:“不管你想做什么,总得有个后备计划,并取得最低资格证书,正如这些年轻女性所做的一样。”

  (::英国BB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