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本土珍惜红松鼠建立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3:02 CCTV《第一时间》

  红松鼠是一种非常稀有的松鼠类,主要生活在英国,如今,它们却因受到外来物种的威胁而数量剧减。为此,英国政 府近来特意成立了红松鼠自然保护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里是位于英国南部多塞特海岸的白浪岛,是英国目前为数不多的红松鼠天然庇护场所。这个小岛为200多只红松 鼠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更让它们远离了最强的竞争对手——北美灰松鼠。19世纪,英国从从北美引进了灰松鼠,英国本 土红松鼠的“噩梦”也由此开始。由于体形相对弱小,红松鼠在与灰松鼠的自然竞争中处于劣势,种群数量不断减少。而灰松 鼠所携带的病毒更是直接地导致了大量红松鼠的死亡。面对来自北美同类的“入侵”,红松鼠“节节败退”,如今英国只剩下 不足16万只,而北美灰松鼠的“队伍”却日益壮大,足有250万只。为了保护这种稀有的红松鼠,英国政府特意制定了保 护措施,划分红松鼠的安全栖息地。我们现在看到的白浪岛就是其中之一。如今,来岛上观光的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 观赏这种英国特有的可爱的小生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