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亲历:邻居的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8 青年参考

  文邓勤

  

  刚到美国洛杉矶时,我们租的公寓,地板是木制的,隔音效果不好。楼上的人只要走路稍重一点儿,楼下的人就能听 到很大的声音。为了不影响别人,我们全家一进屋就把鞋子脱掉。老公喜欢穿上厚厚的袜子,走路时根本没有声音。

  女儿刚从国内来的时候不适应,习惯了成天在家里跳舞的她,很难一下改变过来。因此,她到美国后我们告诉她的第 一件事就是,走路要小心谨慎,像猫走路那样悄无声息最好。

  那阵子,楼下的美国邻居老来敲我们的门,抱怨我们走路声音大,吓着了他家的猫。出于礼貌,我们表示会尽量小心 。可是在自己家里活动,难免有大意的时候,比如说有时搬东西,东西掉在地上了,邻居要来抱怨;有时候,女儿走路重一些 ,他要来抱怨;有时吃饭挪动一下椅子,他要来抱怨……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抱怨,心里很不舒服。

  为了平息楼下邻居的抱怨,老公特地给邻居送去几瓶中国白酒,告诉他,我们的女儿刚来,习惯了在家里蹦蹦跳跳, 请他多多原谅。邻居收下了礼物。

  没过几天,我们正在吃晚饭,全家人全神贯注地看电视,邻居又来敲门。他警告我们说,刚才我们又吓着他的猫了, 如果我们再这样,他就要打911报警。女儿听了很害怕。她才到美国,不知道美国的警察什么样。老公不停地批评女儿,我 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为什么批评女儿?她没有错。难道在自己家里走路,警察也要管吗?我们又不是半夜起来故意制造噪音 的。看看我们的楼上,他们家没有地毯,走起路来比我们声响更大,我们都没有抱怨。

  我们的租赁协议书上说,楼房里不能养

宠物。邻居现在把我女儿给吓着了,我们应该要求他把猫送走。于是,老公起 草了一份抱怨书,把邻居对我们的恐吓和女儿的害怕写了进去,然后交给了物业公司,并要求邻居把猫送走。

  此后,物业公司可能采取了措施,因为后来邻居再也没有来抱怨过。我们看见他也不和他打招呼,倒是他主动跟我们 说话。最近,邻居又来敲我们的门,很客气地说,他家里的电话和电都不能用了,问我家里的电话和电是否正常。我礼貌地回 答了他,并建议他去找管理员。

  这件事让我得出结论:我们尊重别人,别人也要尊重我们;遇到损害自身权益的事情,不能一味地容忍,必要时甚至 可以上法庭讨公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