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拍广告影射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莫风

  

  今年8月戈尔巴乔夫为路易·威登拍摄的广告,显然引起了轰动,这位悲剧老人用自己的暗淡衬托出了路易·威登的 光芒四射。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看似商业味道十足的广告,居然被发现蕴涵着政治阴谋!10月30日俄罗斯新闻网站 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文章指出,戈尔巴乔夫在不经意间,成了反对普京的代言人。

  柏林墙、老式汽车、愁眉不展的戈尔巴乔夫以及端坐在后座上的路易·威登高档旅行包,从广告内容上看,并没有任 何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关的内容。不过,敏感的英国记者发现了其中的奥妙,在路易·威登高档旅行包的上面,斜放着一本杂 志,原来问题就出在这本杂志上。媒体发现,放在路易·威登旅行包上面的这本杂志,在封面上印刷着大标题“关于没有被揭 穿的杀害俄罗斯女记者安娜和前克格勃工作人员利特维年科的凶手们”。如果翻开这本杂志就会发现,这篇文章是在指责普京 应该对这些事件负责。

  对于广告中的这个细节,英国媒体表示非常惊奇,因为一般认为,戈尔巴乔夫是普京的支持者,他在不同场合都表示 过对这位现总统的赞赏。戈尔巴乔夫甚至在不久前还组织了一个政党,来支持普京和普京计划。作为广告中的主要角色,难道 戈尔巴乔夫连身边放着什么杂志都没有看吗?仅仅用疏忽似乎解释不通。

  英国记者针对广告中的这个细节,希望采访戈尔巴乔夫,不过据报道,戈尔巴乔夫本人并没有就此进行任何回应。

  俄罗斯新闻网站在报道中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指出,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公司,路易·威登不太可能将自己卷入政治 争吵当中,所以广告本身是个阴谋这几乎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很可能是现场工作人员有意或者无意的行为,也许是 哪个人想跟他开个玩笑。不过,这显然是个疏失。

  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没有对这个广告进行任何回应。但俄罗斯媒体认为,此刻的戈尔巴乔夫很可能在忐忑不安中煎熬 着。而这件事情,将影响这位前苏联总统的广告生涯。

  据了解,知名摄影师安妮·莱波维兹承担了路易·威登系列广告的拍摄任务。

网球明星安德鲁·阿加西、黛菲·格拉 芙、法国影星凯瑟琳·德纳夫也都参与了这一系列广告的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