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涉嫌性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陶蹊

  大卫·科波菲尔堪称当今最伟大的魔术师。30多年来,他一次次超越人们的想象力,将一件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 任务”变成现实,在全世界获得了极高的声誉。然而,最近,先后有两名美国女性指控科波菲尔对她们实施了性侵犯,美国联 邦调查局已经介入调查。有媒体指出,科波菲尔再神奇,也无法使针对他的犯罪指控和调查“化为乌有”。

  1.他不是同性恋

  “我感觉到,他那双强有力的手从后面伸过来,紧紧攥住了我的胳膊。他迫使我转过身来,将我牢牢地按在墙上,使 我一动也不能动。然后,他开始吻我,将舌头使劲儿塞进我嘴里。”

  施蒂尼是一位指控大卫·科波菲尔对她实施性侵犯的美国拉斯韦加斯女性(警方仅透露了她的姓氏,名字未知)。16 年来,每当回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幕,她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恶心。

  16年前,施蒂尼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孩,而科波菲尔已经是一位享誉全美国的魔术大师了。因此,当这位“ 大人物”允诺为她提供一份工作,并邀请她到宾馆“小坐”的时候,施蒂尼感到受宠若惊。

  那一天,施蒂尼接到科波菲尔的邀请时,已是深夜。出于女孩自我防卫的本能,她犹豫了一下,但很快,便接受了科 波菲尔的邀请——她曾听说这位魔术师是一位

同性恋,对女性应该没有兴趣。

  然而,一走进科波菲尔的房间,施蒂尼就意识到自己太天真了——看似温文尔雅的魔术师立即扑上来,试图对她实施 性侵犯。施蒂尼拼命反抗,最终成功逃脱。

  此后,施蒂尼凭借自己的努力,先是成了一名演员,出演了《罪恶之城》等影片,后来成了一位魔术师。如今,在另 外一名女性指控科波菲尔对她实施强奸之后,施蒂尼也站了出来,在媒体上揭露“当今最伟大魔术师”的丑恶一面。

  2.16岁的中学生成为大学教授

  大卫·科波菲尔的真名是大卫·科特金,1956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个俄罗斯移民家庭。在孩提时代,科特 金就对魔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腼腆害羞,甚至有点儿孤僻的孩子,以表演魔术来克服内心的怯懦,并因此博得了同伴们 的赞赏。12岁时,他已经能够熟练地进行魔术表演,可以和职业魔术师媲美。不久,他参加了全美魔术师协会,成为这个著 名魔术组织中最年轻的成员。1972年,年仅16岁、仍在念中学的科特金,不可思议地成为纽约大学的魔术教授,为该校 艺术系的大学生讲授魔术课程。也正是从那一年起,科特金开始使用艺名“大卫·科波菲尔”。这个名字源于英国作家狄更斯 的著名小说《雾都孤儿》。

  1974年,芝加哥一个剧组邀请正在读大学的科波菲尔领衔主演一部新型歌舞魔术剧《魔术人》。科波菲尔不仅设 计、创作了剧中需要的全部魔术,而且大胆创造了载歌载舞表演魔术的风格,使这部音乐喜剧别具一格,成为芝加哥历史上连 续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喜剧。

  《魔术人》的演出结束后,科波菲尔回到纽约,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发展了自己的魔术风格,开始在美国魔 术界脱颖而出。21岁那年,科波菲尔应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邀请,担任《ABC的魔术》节目的主持人。这档新节目 由科波菲尔与美国广播公司的14位当家明星联袂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该公司收视率很高的节目。科波菲尔神 奇的魔术表演也由此被全美国的观众所知。

  此后,科波菲尔又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合作,制作了《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世界》系列专题节目。在这 个系列节目的第5集中,他令人难以置信地制造了“世纪幻象”——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自由女神像“化为乌有”,令成千上万 的观众目瞪口呆。这一惊世之作的操作手法至今还是一个谜。据说,经过了数月筹备、耗资50万美元,且得到白宫批准后, 这一魔术才得以顺利演出。

  凭借卓越的成就,科波菲尔19次获得美国电视艺术最高奖——艾美奖,其魔术演出的收入,就连《猫》、《歌剧院 的幽灵》等经典音乐剧也望尘莫及,他的大型魔术表演《梦想与梦魇》,至今仍保持着百老汇的票房纪录。

  3.魔术大师智斗劫匪

  科波菲尔的魔术技巧不仅体现在舞台上,还能够用来对付劫匪。

  2006年4月23日深夜,科波菲尔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结束一场表演后,准备带着两名女助手回家。突然,一 辆黑色轿车飞驰而至,4个年轻人持枪冲下车来,喝令科波菲尔和助手交出身上的所有财物。

  “当时劫匪的枪口离我的脑袋只有15厘米。”科波菲尔回忆说。面对持枪歹徒,他的两名女助手恐惧不已,很快便 交出了身上的现金和手机。当劫匪准备洗劫科波菲尔的时候,怪事发生了——原本随身携带着钱包、护照和手机的科波菲尔, 将身上所有的口袋翻开给劫匪检查,里面竟然空无一物!劫匪见状,以为大功告成,便驾车扬长而去。

  原来,科波菲尔只是施展了魔术中小小的“障眼法”,便将自己的钱物“变”得无影无踪。科波菲尔不仅戏弄了劫匪 ,还凭借超人的记忆力,将劫匪的车型、车牌号码等关键信息记了下来,并提供给闻讯赶到的警察。劫案发生后不久,警方就 根据科波菲尔提供的线索,将4名劫匪抓获。

  在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波菲尔有些得意地说:“我敢肯定,当时他们不知道我是谁。”如果劫匪知道自己抢劫的 对象是大名鼎鼎的科波菲尔,他们也许不会继续抢劫财物,而是开始索要签名了。

  4.年轻女模特难逃“魔爪”

  除了受邀在世界各地演出外,科波菲尔的固定演出地点是美国拉斯韦加斯。10月17日晚,他在拉斯韦加斯结束了 一轮演出后,准备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始在东南亚的巡演。

  当天深夜,十几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突然对科波菲尔位于拉斯韦加斯的大仓库进行了搜查。那座仓 库被科波菲尔称为“国际魔术艺术博物馆及图书馆”,存放着记录他在世界各地表演的图片、道具、服装、图书、明信片等物 品,还时常成为他的排练场地。特工们从那里带走了电脑硬盘、数码照相系统等物品。

  对于此次突击搜查,FBI拒绝对外透露详情,但福克斯电视台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一名来自美国华盛顿州西 雅图市的女子,指控科波菲尔在巴哈马群岛对她实施了强奸。由于这起案件发生在美国境外,且该女子回到美国后才报案,当 地警方于是将案件移交FBI办理。

  10月25日,美国《国民问询报》首次披露了该强奸案的内幕。据报道,指控科波菲尔实施强奸的是西雅图市的一 名21岁的模特。今年7月,她在巴哈马群岛度假期间与科波菲尔相识。7月27日晚,科波菲尔邀请该女子前往他在群岛上 的别墅,参加一个“豪华派对”,并表示可以帮助她发展事业。于是,该模特欣然前往。当她到达科波菲尔的别墅后才发现, 压根儿就没有什么“豪华派对”,也没有任何其他客人。她当时感到非常紧张,试图离开,但科波菲尔说服她留了下来,并称 ,如果她真想离开的话,可以第二天早上再走。

  当天晚上,科波菲尔对该女子实施了强奸,并在她身上留下了多处伤痕。当科波菲尔离开去洗澡时,冷静下来的受害 者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犯罪现场的多张照片,作为指控科波菲尔的证据。为了保留身上的“罪证”,她一晚上都没有洗澡。第 二天,受害者立即乘飞机回到西雅图市,并与等候在那里的母亲会合。母女俩开车前往当地的“海景医疗中心”,由医护人员 对受害者进行全面体检,提取了大量有关证据。证据齐备后,受害者才向当地警方报案,指控科波菲尔对其实施了强奸。

  5.“大卫·科波菲尔从未强奸过任何人”

  强奸指控被披露后,科波菲尔顿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他不得不取消前往东南亚巡演的计划,待在美国国内应 付官司。

  不久,一个网站爆出猛料称,科波菲尔惯于借表演魔术的机会,诱使被他看上的女观众一同去巴哈马群岛“度假”。 在舞台上表演魔术时,这位魔术师经常留意观众席中的年轻女性。如果有中意的对象,他就会用“mama(妈妈)”、“secrecy( 秘密)”等暗语和助手沟通,由助手出面邀请这些女性上台,配合他进行魔术表演。表演结束后,科波菲尔会以“感谢”她们 为由,邀请她们到巴哈马群岛“度假”。一般情况下,被邀请的女性都会兴高采烈地同意前往。

  针对科波菲尔受到的强奸指控及种种非议,科波菲尔的律师大卫·切斯诺夫发表声明称,所谓的强奸事件纯属“子虚 乌有”,“大卫·科波菲尔从未强奸过任何人”。他还强调:“不幸的是,名人经常被虚假指控所困扰。”

  参考资料

  大卫·科波菲尔的

  魔术奇迹

  1983年,在众多现场观众及电视观众眼前,美国自由女神像在科波菲尔的魔杖下突然无影无踪。

  1986年,科波菲尔穿越“万夫莫开”的万里长城。

  1991年,一节重达70吨的“东方快车”车厢被一群手牵手的观众团团围住,科波菲尔使车厢消失。

  1992年,科波菲尔创造了经典魔术《飞翔》,成为第一个不借助绳索和摄像技巧而飞翔的魔术师,该节目被评论 界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魔术表演”。

  1996年,科波菲尔的名为《梦想与梦魇》的大型魔术表演,刷新了百老汇的票房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