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给去世特工颁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杜斌

  

  1918年,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及身边工作人员在叶卡捷琳堡市全部被苏维埃政权枪决,此后他们的遗骨下落 成了世人心中的一个谜。1991年,沙皇夫妇、三个女儿、一名贴身医生和3个仆人的遗骨在一处地点同时被找到,这一事 件轰动一时。然而却少了另外两个孩子——王子阿列克谢和公主玛丽亚的遗骨。为此专家们这些年来一直在继续寻找。

  俄《消息报》11月7日报道,今年夏天,根据专家史料的研究和实地考察结果,在叶卡捷琳堡市的一个地方找到了 两具尸体,经鉴定,女尸17~20岁,男尸12~14岁,符合王子和公主当时的年龄。对他们身体的一些特征及身上弹孔 的口径分析发现,他们与沙皇有联系。目前俄各方面专家正在对两具遗体进行精心分析,并从美国请来了遗传学家,希望能找 到他们与沙皇之间更多的联系。如他们真的是沙皇另外两个孩子,沙皇一家终于可以在九泉之下团聚了。

  据俄《莫斯科真理报》11月3日报道,11月2日是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格鲁乌 (GRU)成立89周年纪念日,俄总统普京亲自前往成立于1918年的格鲁乌总部,为一名已经去世的苏联特工阿布拉莫 维奇颁“金星”勋章。这一事情肯定会让白宫感觉不太舒服。

  阿布拉莫维奇究竟是何许人?他是一名化学家,1939~1949年在格鲁乌工作,化名德里马尔。他是苏联惟一 打入美国生产核原料的核设施基地、并向苏联提供核弹情报的特工。他的情报帮助苏联继美国之后很快生产出了自己的核武器 。2006年阿布拉莫维奇去世了,享年93岁。考虑到他对国家的巨大贡献和英雄主义精神,俄罗斯政府决定在他死后授予 他俄罗斯英雄称号。之所以在他活着的时候没有授予这一称号,是因为阿本人请求在他生前不要公布他的真名和他当年从事的 情报工作。只是在去世前几天,他才把格鲁乌负责人叫过去,说“现在你们可以对外讲我的事情了”。普京将授予俄罗斯英雄 的“金星”勋章和证书交给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让他将这些东西交给格鲁乌纪念馆永远珍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