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适应马德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祝词未

  

  为了加深西班牙和中国的外交友谊,9月8日,一对可爱的中国大熊猫——“冰星”和“花嘴巴”,从成都历经35 个小时的长途旅行,顺利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这对大熊猫正式在马德里的阿夸柳(Aquarium) 动物园里亮相。

  借助于西班牙国王和王后今夏的成功访华,成都大熊猫繁殖中心终于同意赠送两只大熊猫给西班牙。为了确保两只“ 国宝”的顺利适应,在到达马德里的前15天内,一直处于调整和适应期。据《世界报》报道,雄性熊猫“冰星”的适应比较 快,当地动物园的饲养人员表示:“它们的状态不错,尤其是‘冰星’,刚到马德里就开始适应了,它目前胃口相当不错,已 经开始在公园里走动了。”“冰星”现7岁,重150公斤;而雌熊猫“花嘴巴”只有4岁,90公斤,适应当地环境的进度 稍微慢些。

  不过,最近的消息称,“花嘴巴”也已经完全适应

马德里的气候条件,熟悉这里的饲养环境了,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地 在公园里玩耍。它现在被饲养人员称为“爬树高手”,显得十分活跃。倒是“冰星”,暴露了熊猫的本性,总是慢悠悠地踱步 ,时不时躺在草坪上打个盹。据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对
大熊猫
已经爱上了马德里的竹子,每天的食粮基本保持在30~40 公斤的竹子,外加一些水果和水。

  这是中国第二次向西班牙赠送大熊猫。第一次还要追溯到1978年,中国首次向西班牙赠送了一对大熊猫,雌熊猫 名叫“邵邵”,雄熊猫名为“常常”。1982年9月4日在马德里,邵邵生下了第一只在欧洲诞生的“人工授精”大熊猫, 取名为“竹琳”,据当地媒体估计,这是目前为止最为昂贵的大熊猫,价值超过100万英镑(约1500万元人民币)。但 遗憾的是,1996年“竹琳”病逝。

  另据《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南部省卡迪斯的政府目前推行一项新的法令:禁止在婚礼上向新人撒大米。理由很简单 :限制鸽子的繁殖以及整顿市容环境。

  在西班牙的婚礼仪式上,一直保持着撒米的传统,当新人们完成教堂仪式,在走出教堂的一霎那,贵宾们会向他们抛 撒大米。但在卡迪斯政府看来,这项传统要立刻废除。由于大米是鸽子们的主食,如此一来,容易招引鸽子栖息于城市内。在 西班牙,鸽子们喜欢驻留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所到之处,总是留下鸟粪,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因此,为了防止鸽子们成群 扎堆,政府不得不痛下决心,从禁“撒米”开始。

  这项法令中明确规定,违反者将受到300欧元的罚款。尽管目前为止,政府还没将此项罚款付诸行动,但提醒当地 市民,警察将会在婚礼上进行监督。此外,当地媒体《万岁卡迪斯》报给出了另一个理由,撒落在地上的大米会造成不必要的 事故。在一场婚礼上,曾有一名嘉宾因踩到大米滑倒,摔断了一根锁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