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巴基斯坦解除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8日电 (记者饶博)到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1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巴基斯坦政府解除紧急状态。

  内格罗蓬特希望巴政府能解除紧急状态并释放被拘留的反对党成员。他说,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选举需要政党、公民社会和媒体的积极参与,而紧急状态不能与之相适应。

  内格罗蓬特说,穆沙拉夫总统与他会面时再次表示巴议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举行,同时再次承诺将在再次出任总统之前辞去军职,他本人对穆沙拉夫的表态和承诺表示欢迎。

  内格罗蓬特还说,双方会面时还讨论了在巴基斯坦边境以及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问题,并称穆沙拉夫是“反对极端主义的强大声音”。

  内格罗蓬特还表示,美巴两国有着良好的友谊,双方有着一些共同利益,同时又面临着包含极端主义在内的共同威胁。他说,美国政府希望巴保持民主进程,使政治进程回到正轨。

  内格罗蓬特16日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17日会晤了穆沙拉夫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以及国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内格罗蓬特是穆沙拉夫3日宣布实行紧急状态以来访巴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