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抽水马桶成拉美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PabloWang

  据哥伦比亚《国家报》11月14日报道,联合国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超过1.23亿拉丁美洲人生活在无抽水马桶 可使用的卫生环境中。这份调查结果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持、并在哥伦比亚西南方的CALI市召开的第一届拉美卫生环 境国际研讨会中公布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开发主任阿兰?科特表示,上述数据可解读为拉美国家的污水排放设施、自来水供应等基础公 共建设严重不足。

  同时科特在会中针对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特别是降低一半的全球无基本卫生设施人口的实施进展方面,感到十分忧 心。若要赶上该计划的进度,就拉丁美洲而言,相关机构必须在未来8年内为1000万拉美贫民配置抽水马桶等基础卫生设 施。

  像洗手这样基本的卫生习惯是降低贫民死亡率的关键。因经由手口传染疾病造成腹泻致死,是拉丁美洲儿童死亡的第 二大原因。

  正在哥伦比亚CALI市召开第一届拉美卫生环境国际研讨会,共有22个国家的800位相关人士参加。

  据西班牙《国家报》11月13日来自智利的报道,西班牙国王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公开场合所说的那一句“你 能不能闭嘴”,成了流行的手机铃声。

  11月17日在智利举行的“第17届拉美国家高峰会”中,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因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一再打断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演讲,而一时失去了耐性脱口说出“你能不能闭嘴”,使现场所有国家领导人和媒体一片哗然。虽然查 韦斯和萨帕特罗持续争执好一阵才恢复秩序,可是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国王那句简洁有力的“你能不能闭嘴”。

  在此外交事件发生后,许多体育播报员在现场直播的足球赛事中纷纷以“你能不能闭嘴”相互揶揄,让西班牙国王此 言成为西语世界最为流行的口头禅。

  许多网民纷纷将该段经典画面放在网上,也有百万网民四处搜寻、观看或下载这段历史画面。

  据美联社报道,有16万网民是以英语搜索并观赏这段画面的。随后电信业者更打铁趁热,制作音乐手机铃声和电话 铃声,并将西班牙国王那一句“你能不能闭嘴”混入当中。其中有电子版、饶舌版、摇滚版和加入“西班牙万岁”的版本。

  西班牙《国家报》还声称有人为此举办了最佳音响效果选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