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场枪击案疑犯留下遗书称将要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美国商场枪击案疑犯留下遗书称将要出名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枪击案致9死5伤

美国商场枪击案疑犯留下遗书称将要出名
人员撤离

美国商场枪击案疑犯留下遗书称将要出名
顾客离开商场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城市奥马哈一家大型购物中心5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枪手罗伯特·A·霍金斯在内共9人死亡。这是美国今年最严重的商场枪击案。

  据美联社报道,霍金斯今年19岁,有抑郁症病史,近段时间连遭失恋和失业打击,死前留下一封自杀遗书,声言自己“再也不会成为负担”。

  商场噩梦

  案发时满是顾客大采购

  当地时间5日14时(北京时间6日4时)左右,枪击案发生在位于奥马哈城西的西路购物中心。

  西路购物中心是奥马哈西部一处主要购物场所。它有3层高,里面有135家店铺和餐馆,年客流量达1450万人次。

  枪击案发生时,购物中心内满是忙着为圣诞节采购物品的顾客。

  “我听到3下很响的爆裂声,”员工卡丽萨·塔图恩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随即三层响起一阵连续的枪声,大约有20到25声,或者更多。”

  肖恩·维德拉克事发时正在商场内。他对美联社记者说,他听到4或5声短促的枪声,“听起来像射钉枪的声音”,他一开始还以为那是购物中心内

装修工人搞出的噪音。

  “人们开始尖叫,”维德拉克说,“我赶紧带着我老婆和孩子们,以最快速度离开了那里。”

  许多人在更衣间躲过一劫

  美联社说,霍金斯当时站在购物中心范·摩尔百货商场三层阳台上,用SKS突击步枪向人群射击。据《奥马哈世界先驱报》报道,他留着军队式样的发型,身穿迷彩背心,背一个黑色背包。

  听到枪声后,人们惊恐地逃向各个出口,或躲进更衣间、储藏室、员工休息室。

  29岁的凯文·克莱因说,她带着孩子同4名妇女在一间储藏室里躲藏了半小时。他们将桌椅箱柜等一切重物堵在门后,然后畏缩成一团,躲在衣架后,紧张地拨打求救电话,或告知家人,煎熬地等待救援。

  许多人都和克莱因一样,在商场的更衣间、办公室和仓库里躲过一劫。

  一名自称海蒂的女子说:“我知道的就是,人们开始奔逃,叫喊着,顺着范·摩尔百货商场的走廊往相反的方向跑,我听见他们说有人开枪,然后他们就把我们锁起来了。”

  躲了半个小时之后,海蒂从躲藏处出来,才发现自己和20至30名顾客,还有一些店员挤在OldNavy服装专卖店的仓库里。人们对听到了多少声枪响描述差距甚大,有的说10声,有的说50声。

  警方狙击手6分钟后赶到

  在范·摩尔百货商场三层顾客服务部工作的米基·维克莉说,她大约下午1时50分听到枪声,她和同事、顾客在一间储藏室里躲避,半个小时后,警察叫喊着让他们高举双手出来,然后将他们带到购物中心另一部分安全的地方。

  在路上,她看到了尸体和鲜血。

  当地警方官员特雷莎·内格龙说,警方下午接到有人从商场内拨打的报警电话,6分钟之后,狙击手和反恐特警队便赶到了现场,但那时已听不到枪声。

  现场一名目击者对美国广播公司说,他最初以为有人在放爆竹,躲起来之后才听人说,看到枪手对着一个人的脑袋开枪。

  另一个目击者说,看到枪手不加选择地对看到的每一个人开枪,甚至还朝店铺里的泰迪熊开了一枪。

  警方最终在三层顾客服务台边上发现霍金斯的尸体。霍金斯当场打死6人,2人在送往医院后伤重不治。另有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警方说,西路购物中心目前已被封锁,最早6日恢复营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