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回忆美国枪案疑犯:他像普通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他就像一个普通年轻人”

  枪手霍金斯是一名白人青年,身材高大,戴眼镜。他有抑郁症病史,但自从一年前搬至朋友家居住后,病情有所好转。

  德博拉·马鲁卡对美联社说,霍金斯是她两个儿子的朋友,一年前被赶出家门,连续在几个朋友家中借宿数日。她和丈夫决定允许霍金斯暂时居住在他们位于奥马哈郊区贝尔维的家中。但马鲁卡没有说明霍金斯离家的原因。

  “他就像一只失落的小狗,无人愿意收养,”马鲁卡说,“我为他感到难过。我们让他留下来,试着帮他自立。”

  她说,霍金斯喜欢喝酒,有时会在卧室内吸食大麻。他喜欢听音乐,玩

电视游戏,“就像一个普通的年轻人”。

  “他很忧郁,他过去一直都很忧郁,”她说,“但看起来他的病情似乎在好转。”

  她说,霍金斯从未服用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但曾接受抑郁症及多动症治疗。

  不过,马鲁卡说,霍金斯性格温和,喜欢动物。

  “他是一个挺顶用的年轻人,但他很安静,”马鲁卡说,“他没有惹多少麻烦。他始终试图帮助别人,对一切事都很感激,一点也不像一个暴力的人。”

  自杀遗书称“我要出名了”

  据马鲁卡介绍,霍金斯没有念完高中,5个月前在附近一家

麦当劳快餐店找到一份工作。但两周前,他和相恋已久的女友分手,一周前,又被快餐店老板解雇。

  马鲁卡说,霍金斯当天下午1时给她打电话,称在卧室里给她留了一封信。马鲁卡试图让霍金斯解释为什么这样做,但后者马上挂了电话。

  马鲁卡连忙给霍金斯的母亲打电话,然后两人一同赶到家中,找到这封信。

  这其实是一封自杀遗书,一共3页。霍金斯在信开头写下“遗嘱”:他的吉普车留给母亲,“我的朋友可以拿走一切他们想要的东西”。

  霍金斯在信中说,自己“为所有事情感到抱歉”,他爱母亲、父亲和其他家人。他说,自己“再也不会成为负担”。

  霍金斯在信末尾写道,“现在,我要出名了”。

  马鲁卡说,她将这封信交给警方后,回到自己工作的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数小时后,她见到了送至这家医院的枪击案遇难者遗体。

  奥马哈市人口约41.9万,位于密苏里河西岸。枪击案发生后,这座城市宁静不再。胡若愚黄恒(综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