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1:10 中国网
普京支持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2005年11月14日任命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为俄联邦第一副总理。

普京支持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总统候选人
  这是2006年6月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普京(左)与梅德韦杰夫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他支持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为他明年总统任期结束后的总统候选人。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12月10日,统一俄罗斯党、公正俄罗斯党、俄罗斯农业党和俄罗斯公民力量党四个政治党派在一个由各党派领导人参加的会议上,一致推举梅德韦杰夫为明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出席此次会议的普京对此表示“全力支持”,从而揭开了几个月来外界对普京究竟支持谁接替其 总统职位的各种猜测的谜底。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援引普京的话报道说,“我和他一起共事已经有17年多了,平时接触很多,我全力支持他。”

  俄罗斯投资界认为,梅德韦杰夫对商业界比较友好,对待西方国家比克里姆林宫里的其他官员稍嫌温和一些。一名分析人士说,普京选 择支持梅德韦杰夫,说明他不愿意与西方国家进行对抗。另外一些分析人士则表示,即便将来梅德韦杰夫真的当选俄罗斯总统,他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受普京执政观点的影响,因为他在很多问题上和普京的观点是一致的。

  与此同时,在梅德韦杰夫出任董事会主席的情况下,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一个时期以来在天然气价格上和许多邻国的关系一直很僵,该公司与多个国家的石油公司所进行的谈判也一直步履维艰。

  普京表示,梅德韦杰夫在总统候选人方面所获得的广泛支持基础,“说明我们在明年3月的选举之后,将有机会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俄罗斯联邦中央政府,这一政府将继续执行过去8年间带给我们实际成效的相同政策。”

  据悉,普京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将于12月17日举行一次大会,正式提名现年42岁的梅德韦杰夫为该党参加明年3月2日大选的总统候选人。

  近期民意调查多次表明,普京在俄罗斯国民心目中的声望远非一般人能及,俄罗斯选民纷纷表示,不管普京同意谁来接替他,他们都准备支持普京的决定。普京公开表示支持梅德韦杰夫之后,俄罗斯股市应声大涨,一度创下历史新高,梅德韦杰夫担任董事会主席的俄罗斯天 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价当天上涨了2.7%。(黄欢/文)

  俄共领导人称提名梅氏为总统候选人并不意外

  相关评论:普京选他,俄罗斯人就会选他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