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平面上升 曼谷20年内可能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20 CCTV《第一时间》

  随着全球变暖,世界范围内,多座城市都在饱受海平面上涨的威胁,泰国首都曼谷就有可能在未来的15到20年内 被海水吞噬。

  你能想象画面上这些已被海水淹没的地区,几前年还居住着几百户人家么?这就是位于泰国首都曼谷附近的地方。由 于曼谷的地表只比海平面高9到13厘米,所以水平面的不断上升,已使多个村庄不复存在,不少文化遗产面临被海水吞噬的 危机。同时,因为曼谷城建造在粘土之上,它的城市基础并不牢固,人口和工厂每年要从地下抽取的大量地下水,也导致了曼 谷的土地正在以每年9厘米的速度下沉。泰国的天气专家警告说,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和地表下沉,曼谷将有可能在15到20 年内被淹没。曼谷有近千万人口,如果遭到淹没,将给泰国带来巨大灾难.而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已经成为目前泰国人面临的 最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