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爱乐乐团在朝鲜公演日程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04 中国新闻网
纽约爱乐乐团在朝鲜公演日程公布(图)
  图为纽约爱乐乐团主席保罗库恩达(左)、团长扎林·梅塔(中)和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在发布会后握手。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世界著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当地时间11日发表要在明年的2月26日访问朝鲜并在朝鲜进行访问公演的日程,立即引来了各界关注。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纽约爱乐乐团在朝鲜进行公演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分析人士认为,这就像乒乓球外交成为中美关系的转折点一样,希望平壤的公演可以促进美国和朝鲜的良好关系。纽约爱乐乐团以前为了改善美国和苏联的关系也在苏联进行过访问公演。

  纽约爱乐乐团主席保罗库恩达、团长扎林·梅塔和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一同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并发表了朝鲜访问公演的日程。纽约爱乐乐团明年2月25日到27日将会停留在朝鲜,26日会在东平壤大剧场进行公演。之外管弦乐队还将会开办团员们指导的音乐的公开音乐教室。

  平壤公演中要奏乐美国和朝鲜的国歌,在平壤演奏美国国歌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公演将会轮演美国代表性作曲家乔治的《巴黎的美洲人》、捷克的安东尼•德沃夏克在美国期间所作的9号交响曲《在新世界》等曲子。乐团28日之后将会在首尔进行访问公演。韩亚航空将会提供专用飞机给乐团使用。

  扎林•梅塔当日还表示:“音乐能让全球人融合在一起。乐团在平壤进行的公演是一场小的表演,但从朝韩统一方面来讲可谓是一场伟大的表演。” 朴吉渊说:“我确信此次公演能增进两国音乐界人士和国民的友好和理解,并且还会改善两国之间的关系。”

  美国官员支持此次的公演,尤其东亚洲太平洋外交人员,还通过召开纽约爱乐乐团说明会来全力支持此次公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