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新年贺词:日中充满重要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提前出版的日中友协机关报《日本与中国》2008年第一期上发表新年贺词说,2008年日中两国在扩大各领域交流上充满了重要机遇。

  福田指出,2008年是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的年份。就日中关系而言,35年前的《日中联合声明》在两国间架起了桥梁,其后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使之成为钢铁之桥。2008年通过北京奥运会等活动,两国在扩大各领域交流上充满了重要机遇。

  福田表示,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日中两国应当开展合作,共同为构筑战略互惠关系、维护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建设性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