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贝-布托民众游行酿成多起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05 新京报
支持贝-布托民众游行酿成多起骚乱
  28日,巴基斯坦信德省苏库尔镇胡达巴赫什堡村,支持者在贝·布托的家乡迎接她的灵车的到来。贝·布托的遗体被安葬在她父亲阿里·布托的墓地旁边。 图/IC

  巴基斯坦人民党官员28日说,贝·布托的遗体已于当天凌晨运抵家乡信德省,葬入了她的家族墓地。与此同时,支持布托和人民党的一些民众当天继续在巴各大城市游行示威,并酿成了多起骚乱,至少造成23人死亡。

  数十万人哭送贝·布托

  布托遇难的消息传开后,她的丈夫扎尔达里和三个孩子已经从阿联酋迪拜回国,他们带着布托的灵柩,乘坐直升飞机抵达布托家族的墓地所在地信德省拉卡纳的苏库尔镇胡达巴赫什堡村,和人民党官员以及数十万群众一起见证布托下葬。布托的遗体将被安葬在那里的家族墓地,紧挨其父阿里·布托之墓。

  28日在家族墓地举行的下葬仪式上,数十万巴基斯坦民众对布托表达了最后的敬意。布托的灵柩被巴基斯坦人民党的旗帜所覆盖。布托的丈夫和儿子身着信德地区传统的白色服饰,泪流满面。很多民众搭乘汽车、卡车、拖拉机来到布托的墓地,他们挤在一起,向灵柩抛撒鲜花。

  当棺椁入土时,数十万参加仪式的民众失声痛哭,一些人还高唱着“贝娜齐尔(贝·布托)还活着”的歌曲,以示对她的怀念。一些穆斯林妇女甚至还捶打自己的脑袋和胸膛表示哀悼。

  支持者暴力方式发泄愤怒

  暴力事件和游行示威在巴基斯坦各大城市上演,有些演变成骚乱,并造成多人死伤的惨剧。许多人通过焚烧汽车、破坏火车、砸店铺等暴力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和愤怒。

  巴政府安全官员表示,这一系列的骚乱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布托的家乡信德省的官员表示,该省事态面临失控,请求军队立即帮助恢复在卡拉奇等大城市的法律和秩序。

  巴中部城市木尔坦有7000多人到处冲击银行,当地7家银行遭抢,他们还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以催泪瓦斯回敬。首都伊斯兰堡也有大约100名示威者在城市中心区燃烧轮胎与警方对峙。

  原定议会选举暂不推迟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苏姆罗28日称,政府目前尚无立即推迟明年1月8日议会选举的计划。苏罗姆还表示,如果今后有任何推迟选举的决定,那么看守政府也需要在与各政党协商后才能作出。他还表示正在筹备与各主要政党领导人会晤,就布托死后的形势交换看法。

  (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