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富人消费将“常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7:38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RobertFrank::编译徐澄

  去年,我对2007年的财富预测是:“从纯艺术品和一般收藏品,到黄金海岸豪宅和豪华游艇,这些‘高端小玩意 儿’将在2007年层出不穷。寻求新的艺术品价格(一幅绘画作品会值1.5亿美元?)和房地产价格(打造富人安乐窝会 花费1亿美元?)。2007年,豪华游艇将越来越长,豪宅面积会越来越大,私人飞机也将越来越快。”

  事实证明,我的预测与事实相差无几。虽然去年艺术品价格飙升,但没有任何绘画作品会超过“华尔街最出色的股票 玩家”史蒂夫?科恩2006年底,以1.4亿美元购买的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杰克森?波洛克的作品。我们还目睹了两栋 豪宅(一处在弗吉尼亚州东南部的汉普斯顿,另一处在科罗拉多州)的成交价超过1亿美元。我还报道了正在建造过程中的世 界最大游艇(至少500英尺)以及富豪私人巨型飞机“竞赛”。

  关于2008年的富豪行动预测,相信我会更细心。甭担心,炫耀性消费将会一如既往地持续攀升。在特大型游艇、 豪宅、私人飞机和私人聚会方面,必将会出现大量报道。然而,基于变幻莫测的金融市场,以及日益备受关注的“不平等问题 ”和环境问题,艺术品和收藏品价格出现了很明显的泡沫现象,因此,我觉得富豪消费可能会“减速”,因为如今的价格已涨 到最高点。

  2008年,富豪族将会出现别致的“绿色”追求。由于富豪们已拥有太多的汽车、游艇和飞机,他们会追求更有意 义的生活时光,因此,豪华“亲身体验”活动,必然会成为富豪的消费时尚。将宾利(Bentley)汽车丢在马路上,举 家前往南极旅游,陪伴家人与企鹅一起漫步于冰天雪地,那该是多么惬意难忘的美好记忆呀!

  最后,我预测,艺术品、酒水、收藏品及超高档房地产市场,在2008年将出现“价格减速”。同时,经济泡沫不 会破裂,理由是来自中国、俄罗斯和中东的富豪需求仍非常强烈。2008年将不会出现1.5亿美元的绘画交易,或75万 美元的酒水交易。超高档房地产市场会出现平稳态势。

  总之,2008年,富豪在财富增加方面仍然占大头,所以在消费方面自然超过一般消费水平。然而,富豪在“奢侈 ”方面会大大收敛,其生活及消费将“常人化”。

  ::博客地址http://blogs.wsj.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