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称不会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库尔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土耳其总统居尔1月8日坚定地表示,土耳其不会与库尔德工人党进行政治谈判以寻求解决问题。

  在8日与布什在白宫会晤后,居尔指出,要解决库尔德工人党问题非常困难,首先该组织是恐怖组织,其次他们的基地在土耳其境外。他表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向土境内的安全部队和平民发动袭击,“我们怎么能跟一支来自他国的恐怖力量谈判呢?这就好像要解决基地组织从外国发动袭击的问题一样”。

  居尔甚至暗示,他与布什会谈时根本没有提到通过谈判解决库尔德危机的可能。“不管是今天还是在其他会谈中,我们都没有讨论这个问题;我们今后也不会讨论这个话题。”

  在居尔发表这番言论之前,布什将库尔德工人党形容为“土耳其、伊拉克和所有爱好和平者的敌人”,并承诺协助土耳其军方对该组织采取行动。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表示,藏匿在伊拉克北部边境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长期袭击土耳其境内目标,现在“是应该结束的时候了”。美国鼓励土耳其政府与伊拉克政府和伊北部库尔德地区领导人展开对话,制订一项旨在遏制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袭击的长期解决方案。(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