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下令严查冷库爆炸事故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韩国总理韩德洙9日主持召开内阁会议,下令彻底调查利川冷库爆炸事故,并严惩责任人员。据央视国际报道,韩德洙当天还视察了爆炸现场,并到遇难者灵堂吊唁,慰问遇难者家属。

  韩德洙当天还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尽全力处理好事故善后工作,包括死者身份确认、安葬和赔偿等,并迅速和令人满意地解决这些问题。

  韩德洙下令本月对全国500多个大型冷库工程项目加强安全检查,对有关工程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安全教育,为涉及危险物品的企业建立数据库,并建立长期的安全管理体系。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9日确认,截至当天中午,12名遇难中国公民中,有两人身份已被确认。受伤的一名中国公民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身体状况稳定。

  韩国法务部当天说,将向在爆炸中死亡的中国公民家属提供居留期为90天的签证,以便他们来韩国处理善后事宜。如签证期满时善后问题仍未解决,法务部将协助办理签证延期。

  针对利川冷库爆炸,韩国《朝鲜日报》9日刊登题为《无视基本安全守则》的文章。文章说,据调查,利川冷库业主为了赶工,无视安全规定,在周边有大量易燃物品时,仍进行焊接作业,导致爆炸发生。

  报道还指出,冷库地下室内部结构复杂,全场只有一个出口,一旦发生事故,里面的人员很难迅速逃离。而爆炸发生后,冷库内部消防设备也根本没有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