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阿巴斯讨论推动巴勒斯坦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部所在地拉马拉讨论推动巴勒斯坦建国。布什说,他仍然确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协议可能在他一年以后总统届满卸任之前完成。

  布什说:“从1967年开始以色列占领的领土问题应该终止。和平协议必须建立巴勒斯坦国,成为巴勒斯坦人的家园。”在联合记者会上,阿巴斯强调,2008年“应该是和平的一年”。阿巴斯说:“世界上的和平从这里开始--从这个圣地开始。”

  他赞扬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启动为巴勒斯坦建国大纲谈判的决定。布什说,“这些谈判必须确保以色列的边界是安全的、能够保卫的和得到承认的”。

  布什说,谈判讨论巴勒斯坦建国问题时,双方必须不断寻求解决一连串棘手的问题,例如以色列定居点、巴勒斯坦难民的命运和耶路撒冷的地位等问题。布什说:“我知道,耶路撒冷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在宗教和政治方面双方都怀有深切的关切。我完全了解要找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将是和平路途上最困难的挑战之一。但这正是我们选择要走的路。”

  布什明确表示,他非常了解前方的任务有多艰巨。白宫安全顾问哈德利说,布什在他任期届满之前可能至少会再度回到这个地区一次,并且提名弗雷泽将军为特使,负责监督中东和平进程的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