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绘画疗法 对抗冬季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4:53 CCTV《第一时间》

  一般来说由于冬季昼短夜长,长期缺乏光照或光照太少,就会引发人体周期性的抑郁或失眠等症状,这又被称为“季 节性情绪失调症”。最近,俄罗斯的心理学家想出了治疗这种病的好办法,就是:画画。

  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冬天漫长而又阴冷,很少有阳光普照的时候,这让不少人备感压抑。许多减压方法也就应运而 生,例如蒸桑拿、游泳、跳舞等等。而最近,当地的两位心理学家又找到了一种新的方法,用绘画来减压。五个月前,埃莱娜 和波丽娜在市中心开了一家名为“心理设计”的工作室。经过最初的心理辅导后,患者就被带到一个房间内,那里从天花板、 墙壁到地板全都铺满了白纸。在此后的一个小时里,患者可以在这尽情涂抹,按照自己的意愿画出想画的图案,决没有任何外 来压力。而整个过程中会有一名心理咨询师进行监督和记录。心理学家表示,绘画的过程就是一个宣泄的过程,它不但能帮助 患者忘却烦恼,甚至还能帮他们理清思路,恢复正常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