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仍要“统一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49 青年参考

  但将放慢步伐,着重解决实际问题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据路透社1月8日发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接受超级名模纳奥米?坎贝尔采访时预言:“美国这 个‘日不落帝国’即将坍塌,美国再也不能以老大的姿态自居了。”

  当被这位名模问到,会不会仿效普京也拍点裸露上身的写真集时,伞兵出身、53岁的“大汉”查韦斯说,“为什么 不呢?摸摸我的肌肉吧!”

  英国名模坎贝尔是个演员兼模特,这次她受英国GQ杂志雇佣,前来采访查韦斯这位用“大嘴”让美国人印象深刻的 拉美左翼领导人。坎贝尔在采访稿中将查韦斯描述为一个“叛逆天使”,称赞他歌声优美,他们甚至还聊到了英国辣妹。查韦 斯说,“我记得她们。”

  不过,很快查韦斯就将话题转移到他更熟悉的美国上,他预言,今后几年,美国的影响力将大大丧失。查韦斯说,他 正在领导一场社会主义革命,他希望有一天能“统一拉美”。他还说,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而基督耶稣是历史上最伟大的 革命家,因为他为了捍卫穷人的利益而与强权斗争。

  1999年上台的查韦斯,被很多委内瑞拉人喜爱,因为他们认为查韦斯形象亲民、不拘常规。但反对派认为,查韦 斯的奇特风格让他忘了自己是干什么的。反对派强调,“打击国内犯罪比出去说大话更加重要。”

  坎贝尔已经见过查韦斯三次。但查韦斯似乎仍然乐意与她不停地交流。查韦斯告诉坎贝尔,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着 衣风格是全世界最有特色的。“他的制服无可挑剔。他的靴子永远是亮闪闪的,他的胡子是那么优雅。”查韦斯赞美说。

  不过,经历9年来首次公投失败的查韦斯,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他要求内阁解决影响公民日常生活的一系列问题,如 犯罪和粮食短缺。查韦斯指出,政府应该从去年12月的公投失败中汲取教训,想一想公民为什么不支持修宪。“我们要反思 所有的东西,我们要提高效率。”据说,查韦斯上周任命的新内阁,已经通过或修改了目前的某些法律,而这样做的目的,是 克服官僚主义、提供更好的公众服务。减少犯罪和基础粮食供应短缺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查韦斯强调,他将放慢“玻利瓦尔革命”的脚步,并着重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包括建立3个“社会主义企业”生产 汽车与食糖,修改国家宏观经济稳定基金的有关法律、规范农业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