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生新发明 蔬菜水果变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38 CCTV《第一时间》

  如果写字的时候觉得口渴了,顺手把墨水喝下去会怎么样呢?最近,印度两名中学生就发明了一种用蔬菜和水果制成 的可以喝的墨水。

  这里是位于印度西部拉杰果德的依所中学,看到这个画面,你或许会以为这两个女孩正在烹饪什么美味佳肴,但事实 会让你意想不到。因为这两名女中学生正在将蔬菜和水果制成颜色各异的环保型墨水。这种健康墨水不但色泽鲜艳,而且可以 完美地替代那些由石化制品产生的传统墨水。两个女孩的灵感也正是来源于此。她们发现传统的墨水由石化产品制成,但是使 用钢笔的小孩却经常把笔放进嘴里,因此产生了对身体的不利影响。目前,这种健康墨水已经拥有了配套的钢笔和品牌,这两 个女孩也因此得到了国家级的科学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