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学生不交补课费遭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按照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不能有偿给学生进行补课的。但是最近在贵州遵义市的一所学校,一名学生 因为拒绝交纳60元的补课费,被赶出了教室,还遭受了停课一周的处罚。

  记者在学校大门口见到了被停课的学生杨焱。他说自己在元月2号那天被老师“请”出教室后,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上 课了,原因是他没有交纳60元的补课费。学生杨焱:学校的老师也证实了杨焱的说法。贵州省遵义市桃源学校教务主任杨毓 尧:你去问他为什么停课,就是因为他没交钱。

  杨焱的家长认为,学校提出的补课,只是温习本学期的课程,而这本来就是学校和老师的工作,所以家长不应该承担 这笔补课费。杨焱的家长:对于学校做出让杨焱停课一周的决定,杨焱的家长感到十分担心。而学校教务主任杨毓尧则表示, 老师对学生进行补课,付出了相应的劳动,所以也应该获得相应的报酬。贵州省遵义市桃源学校教务主任杨毓尧:老师的奉献 也是应该有一定的补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