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际风筝节 五彩缤纷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3 CCTV《第一时间》

  我国自唐朝起就有放风筝的传统,民间更有“春风三月弄纸鸢”的浪漫说法。虽然离和煦的三月还有一段时间,印度 的国际风筝节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幕了。

  此次,印度国际风筝节在印度风筝之都——艾哈迈达巴德举行。为期五天的风筝节,吸引了世界各地160多名风筝 制作高手前来参加。开幕式上,伴随着富有民族风情的民族音乐,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迫不及待地“飞”上天空,艾哈 迈达巴德市的天空瞬间成了最为精彩的大舞台。这些风筝爱好者在万里晴空中比拼放风筝的技艺,展示自己的风筝设计,及其 操控风筝的能力。不过,比起这些,选手们更珍惜的是与各国“筝友”互相交流切磋的机会。法国参赛者皮埃尔:风筝在世界 上每个国家都很普及,它能为彼此间的文化交流搭起桥梁。

  除此之外,街边贩售的风筝纪念品也大受欢迎。印度每年都会在冬去春来的时候举行风筝节,用放飞风筝的方式,送 别寒冬,期待来年的五谷丰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