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破例给韩国企业提供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9:10 中青在线

  “这个吉祥物太有意义了!”瓦拉布非常高兴。

  就这样,渗透着李舜臣将军灵魂的龟甲船,摆在了巴格达年轻革命家的办公室里。

  B.签下7.2亿美元合同

  我与瓦拉布愉快会面之后回到了韩国。在他的帮助下,伊拉克外交部破例给现代提供了方便,我们的企业员工很快获得了集体签证。

  一个月后,我再次来到伊拉克,与瓦拉布市长取得了联系。我预定了巴格达一家高级饭店,请他一起吃饭。他说请两位好朋友一起来,一位是伊拉克住宅建设部部长,另一位是商贸和工业部部长。这两位将军与瓦拉布一样,是革命的主要力量,尤其商工部部长是举足轻重的实权派人物。见面后,瓦拉布向我逐一作了介绍。

  “这两位论辈分都是我的大哥。你想在这个国家做事,没他们的关照可不行。”

  就像看穿我的心思似的。住宅建设部部长是我们工程的最高负责人,如果靠我自己的力量,想见到这位部长的话,不知得需要多长时间。两位部长流露出对我的好感,我们很快就像老朋友一样愉快地交流。这是无法从中东其他国家的人中感受到的亲和力,这一点连我自己也感到非常惊讶。

  后来,两位部长先走了,剩下我和瓦拉布,我借机提出是否设立领事馆的事情。因为,只有那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见到瓦拉布眉头微蹙,我赶紧转移了话题。

  再隔一个月,我又一次前往巴格达。通过内部信息网获悉我入境的“朋友们”马上与我联系。先是商工部部长邀我共进晚餐,后是住宅建设部部长下请柬,见我已经有约,表示非常惋惜。

  商工部部长在位于底格里斯河边山腰上一个美丽幽雅的饭店设宴。这是一个有400年历史的古老地方。一进门,发现商工部部长和住宅建设部部长、瓦拉布市长及“另一个朋友”先到了。瓦拉布笑着说道:“给你介绍,这位是矿业部部长。听说你们公司拥有建电站的经验,我们目前需要建很多发电站,这是矿业部的管辖范围。”

  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我们喝着一种和韩国的烈酒差不多,甚至连名字都很像的酒,聊到很晚。中东语言中有些单词类似韩国语,如爸爸叫“比”,妈妈叫“咪”。据说早在新罗时期,阿拉伯人及其文化就已进入韩国。伊拉克和韩国是位于丝绸之路两端的国家,我们述说着悠久的文明历史,相互倾诉着各自的真情。

  “迄今为止,我们已与日、英、德、法等发达国家的政府或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但他们并不是我们真正的伙伴。现在我们想和你们合作,并给你们提供方便,希望你们依靠与伊拉克人民一样的勤劳善良、百折不挠的精神,堂堂正正地与发达国家的企业竞争,并争取获得胜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