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反对党拒绝与政府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3: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内罗毕1月19日电 (记者荆晶) 肯尼亚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领导人奥廷加19日表示,拒绝与总统齐贝吉任命的委员会进行对话。

  奥廷加在与来访的欧盟委员路易·米歇尔会面后对记者说,这个由副总统穆西约卡领导的委员会是齐贝吉的公共关系骗局,他不会浪费时间与这些人对话。奥廷加说,齐贝吉在解决危机问题上没有表现出诚意。

  有分析人士指出,齐贝吉任命的委员会由政府中的强硬派人士组成,不会作出让步。肯尼亚的主要报纸《民族报》19日发表社论也对总统任命的委员会表示不满。另外,“橙色民主运动”当天宣布,将于下周开始发动经济抵制行动,并且计划于24日恢复全国性的抗议活动。

  上月30日,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齐贝吉赢得总统大选,反对党指责其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随后肯尼亚爆发了全国范围的骚乱。官方统计数字显示,骚乱造成了约600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