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广告公司玩“诈”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8 青年参考

  创意是广告公司生存的命脉,但是如果创意太离谱,恐怕就会惹祸上身。泰国曼谷一家广告创意公司,以“诈”弹的 方式为客户打广告,想不到引起民众惊慌,不仅面临罚款,还差点遭受牢狱之灾。

  曼谷市警方18日上午接到民众报案,称在公交车的候车亭发现包装精致的礼盒,疑是炸弹,很多民众被吓跑。

  警方立即派警员前往报案地点,发现在候车亭的椅子上,果然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警员打开礼盒,发现盒内装 的是点心并非炸弹。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礼盒上的电话和地址追踪来源。调查一番后他们发现这批礼盒来自曼谷的某家广 告公司。

  接受警方问询时,广告公司的宣传人员说,这是他们公司的创意:将礼盒放在公交车候车亭的座椅上,这应该能引起 民众的好奇与注意,进而为公司客户打响知名度。

  不过警方强调,这种做法已经引发了民众的恐慌,特别是前年辞旧迎新的时候曼谷曾发生连环爆炸案,恐怖分子的做 法正是在公交车候车亭放置炸弹,后来造成一名民众死亡,曼谷百姓对这个案件记忆犹新,没想到今年又有新“炸弹”。

  警方指出,这家广告公司虽然没有恶意,但是已经有违法嫌疑。根据泰国法律,无故引起他人恐慌,可以给予1000 泰铢(约合230元人民币)以下罚款或是拘禁一个月,不过基于广告公司的情况,警方将罚款500泰铢(约合118元人 民币)并且警告其不得再犯。

  (::泰国《世界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