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哈托器官衰竭 医生使用药物让他“睡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七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因多处器官衰竭,于当地时间二十七日下午一时十分在雅加达病故,终年八十六岁。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医疗小组组长马德约.苏比安德诺当天上午在雅加达北塔米纳中央医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苏哈托的病情二十七日凌晨再次恶化,血压下降,体内所有器官均出现衰竭,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其家族成员已前往医院守护。

  苏比安德诺说,苏哈托目前病情是他自本月四日入院以来最严重的。由于器官衰竭,医生使用药物让他“睡去”。

  苏哈托一九二一年六月生于印尼爪哇日惹市附近的格木苏村。他一九四0年六月参军,后在印尼陆军干部学校就读。一九六六年二月,他出任印尼武装部队司令,同年三月兼任国防部长,并晋升为陆军上将。一九六七年三月,苏哈托出任印尼代总统,一九六八年三月任总统,后来先后五次连任总统。

  一九九八年三月,苏哈托第七次当选印尼总统。但由于印尼国内经济和政治形势恶化,同年五月被迫辞职。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印尼最高检察院对苏哈托涉嫌贪污、官商勾结、滥用基金会资金、滥用职权以及他本人和家族非法占有土地等问题展开调查,但苏哈托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前往最高检察院接受调查。二000年,印尼最高检察院曾对苏哈托实行了数十天的软禁,禁止他离开印尼,并没收了他价值五十多万美元的财产。

  自被迫辞职后,苏哈托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好,曾多次入院接受治疗。本月四日,八十六岁的苏哈托因贫血和水肿再次入院接受救治,期间病情多次反复。二十七日淩晨,他的心、肺、肾脏等器官严重衰竭,最后不治去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