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多山谷的“农业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7:08 外滩画报
雪兰多山谷的“农业神话”
雪兰多山谷的“农业神话”

  乔•萨拉丁及其家人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雪兰多山谷的550 英亩牧场和森林里创造了一个“农业神话”。他只雇用了10 个工人,却创造了每年70 万美元的利润。他的成功之道是:让土壤尽可能的健康。现在他不仅继续扩大自己的农场,还成立了一个公司,开始向其他农场主传授经验。

  文/施庆

  一些具有现代农业意识的人目前面临着两难选择:是围绕工业肥料和资金设备设计农场更好呢,还是专注于使土壤尽可能地健康,并针对可能购买由这片土壤产出的产品的买家寻找市场更好呢?Polyface 农场的乔•萨拉丁讨论并证明了后者。现在,乔•萨拉丁已经成为了美国人口口相传的明星,他所开创的农业模式和创新技术让越来越多的农民纷纷仿效。

  乔•萨拉丁及其家人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雪兰多山谷的550 英亩牧场和森林里,精心饲养了牛、鸡、猪、火鸡和兔子等物种。如今,这个农场已是美国小农场中最多产并且经营状况良好的农场之一。总共只有十个雇员的该农场,每年创造的利润在70 万美元以上。作为在雪兰多山谷扎根的第二代后裔,乔•萨拉丁将父亲遗留下来的550英亩牧场耕耘得井井有条,乔•萨拉丁表示,自己农场的繁荣主要依赖于技术的创新,当然去除了盘剥的中间商也是利润增加的一个因素。但是尽管乔•萨拉丁的农场已经成为美国人趋之若鹜的去处,但是乔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拒绝自己的农场被过度开发—因为他知道,使土壤尽可能地健康是他成功的根本之道。

  给鸡吃“自助餐”

  最令乔•萨拉丁引以为自豪的是他发展了流行的“放牧家禽”的模式。以往的家禽都是圈养,而在他的“放牧体系“中,家禽可以在没有地板的围栏中放牧,围栏每天都移动。饲料和水在围栏内提供。在这个体系中,允许家禽觅食植物、种子、昆虫和蠕虫,这样减少了饲料成本约30%。萨拉丁相信一个多样化、常年不断的觅食环境,对于给家禽提供养分是很重要的。他认为草料的高度是很重要的,一个好的草地牧场很少有地面泥泞和不卫生的情况发生。

  另外,萨拉丁可以给鸡“自助”饲喂整谷粒而不是粉碎的混合日粮。萨拉丁往往在移动车内给他的蛋鸡饲喂整谷粒。玉米、小麦、牡蛎壳粉和肉碎都是“自助”的,这样家禽能够选择自己的需要进行采食。

  “用这样的方法,你可以喂饱整个世界!”乔自豪地表示。在他的农场中,目前有1200 多只罗德岛火鸡。他所饲养的牛几乎是其它农场的四倍之多。他说,这种“放牧家禽”的混合放养模式,可以起到生态循环的作用。动物们的肥料能够肥沃牧场,而反过来牧场又能够增加动物们的食物。“不过控制家禽的数量是一门艺术,如果控制不好,就会造成破坏。”

  拒绝配送超市

  现在乔•萨拉丁的农场越做越大,在过去三年,他的农场租赁了700 英亩的广阔空间。但他制定的一个看上去有些奇怪的规定依然没有改变:不配送给超市、不远距离送货上门(拒绝送货超出他所在的弗吉尼亚)。最开始,人们都以为乔把销售链变得这么短是为了保护环境,因为美国人把食物带来带去,结果耗费了大量的燃料(科学研究发现,美国人日常食用最多的水果和蔬菜被运送的距离一般长达1500 公里)。但当人们接受乔的邀请亲临农场去抓一只小鸡之后,人们发现他们得到的其实更多—这不仅帮助恢复了当地食品生产与销售系统,而且就整个社会价值来说,也远远超过他们去超市里购买有机食品的价值。乔•萨拉丁说:“我希望能够让当地的居民吃到最新鲜的食品,这不仅仅是节省了能源的问题。”现在,全弗吉尼亚州总共有大约400 户家庭能够幸运地吃到乔•萨拉丁农场中的食物。他们每到周末就专门驱车前往农场买新鲜的鸡肉或者牛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