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公开声明绝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科索沃议会17日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后,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随后发表一份公开声明,称塞尔维亚将绝对不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在声明说,“塞尔维亚将绝对不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塞尔维亚过去用和平、外交以及法律的手段来进行回应,未来也将会如此,以争取废除这一独立法案。”

  科索沃是原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去年,联合国前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独立,美国和欧盟对该建议表示支持,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坚决反对。(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