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称科索沃是特例 不能被其他地区作为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18日正式承认科索沃独立,但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表示,科索沃独立是一个“特例”。

  赖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今天正式承认科索沃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我们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恭喜科索沃人民。”

  赖斯还说,布什总统已经对科索沃与美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请求作出了“肯定的”答复。她表示,美国将继续充当科索沃“紧密的朋友和伙伴”。

  赖斯同时强调,科索沃是个“特例”,不能被世界其他地区作为先例。

  另悉,欧盟中的法英德意四国已表示承认科索沃独立,西班牙等几国则表示了反对意见,认为科索沃独立违反国际法,有可能鼓励各国的分离主义倾向。

  此外,科索沃的独立遭到了俄罗斯及塞尔维亚的强烈反对。

  中国方面则表示严重关切,并强调指出,中方一贯主张以政治和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争端,支持通过谈判妥善解决科索沃地位问题,反对采取单方面行动和强压解决方案的做法;当事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地位问题的最佳途径,应该作为有关各方共同追求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