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天上掉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2 青年参考

  哥伦比亚一些城市最近发生了“天上掉馅饼”的奇事:不少居民在家中捡到整沓钞票,金额少则数10万比索(约合 400元人民币),多则200万比索(约合8000元人民币)。当地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据此间媒体报道,赠钱事件已连续发生2周。哥伦比亚梅塔省首府比亚维森西奥市等市居民反映,陌生人在深夜从门 缝中塞进赠款,或从墙外将赠款扔进院内。钱款均是2万比索或5万比索的大面额纸币,而且是成沓成捆的。收到赠款的几乎 都是低收入者。

  有目击者说,在凌晨时分看到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人向居民家里塞钱或扔钱。还有人在公园里捡到整沓钞票。一名在公 园摆摊的女子说,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曾向她购买一块价值1000比索(约合4块钱人民币)的抹布,然后给了她厚厚一沓 共计200万比索(约合8000元人民币)的钞票。她好奇地问为什么给这么多钱,对方回答说是上帝的恩赐。

  然而,警方对两周来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11日上午,哥财政部长还发表公开讲话,指责警方信息闭塞,并要求其 展开深入调查。警方则责怪当地居民安全和法律意识淡薄,收到不明来源的赠款却不报告。

  警方于11日晚展开调查,而神秘的送钱人也于当天夜里消失。目前警方尚未找到有关赠钱人的线索,相关调查正在 进行中。

  (《欧洲时报》)

  申请者挤破头情人节免费离婚

  情人节,本应是爱情的甜蜜弥漫的日子,但美国一家广播电台却挤满了想要离婚的夫妇。该家电台在情人节这天启动 免费离婚抽奖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查尔斯顿WKLC广播电台1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资助离婚计划”:主办方 将从申请人中抽出幸运儿,他们将被获准在10小时之内去当地律师事务所办理离婚,这将节省约3000美元的手续费用。 消息一经发布,申请者纷纷响应。

  该网站在14日早晨就接到约1500名成员的申请,远远超出了主办方“50人左右”的预期。

  “很多人要离婚,”电台节目编导南里说,“每一分钟我们就能收到一份(申请)。”

  他说该广播电台启动该计划是为了恶搞一下被大力炒作的情人节。南里还说,该广播电台对“幸运”夫妻进行了核查 ,以确保离婚不是冲动之举。他说,大部分申请者之前都已分居。因为他们无法负担离婚所需的法律费用,所以才来参加此次 抽奖活动。

  (赵倩)

  居民驱鬼政府买单

  在英国东北部的伊辛顿市,一户住在政府福利房里的居民请来术师为住宅驱鬼,而当地政府竟然掏腰包,为这次花费 120英镑(约合1700元人民币)的驱魔法式报销一半费用。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官员称,这户人家坚称自家闹鬼,无论别人怎样劝说都无济于事。这家人甚至宁愿流落街头,也 不愿再住这套“鬼屋”。

  这户人家告诉记者,他们曾听到阁楼里传来响声,还看到有东西从屋子里飞过,他们还无缘无故被突然关闭的门打到 脸。家人也报了警,但是搜遍整座房子也没找到什么可疑迹象。于是这家人请来术师做法驱魔,并要求市政府买单。

  一位政府发言人说:“我们还是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解决问题。但是当时这家人实在是太痛苦了,我们认为这也许是 最好的办法了。”

  现在这户人家又恢复了往日的正常生活。政府方面说,看到他们继续高高兴兴地住在福利房里,这笔钱也算花值了。

  (殷楠)

  15万美元克隆宠物狗

  狗死虽然不能复生,但可以克隆,只要你有15万美元就行。韩国首尔大学继3年前开世界之先成功克隆狗后,附属 该校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正式接受克隆狗的业务,最近其接到全球首宗生意,帮一名美国妇人克隆死去的爱犬,收费15万美 元,克隆狗预料将于1年内诞生。余下的问题是:人狗之间的感情是否可以克隆?

  韩国RNL公司主席罗廷灿(音译)说,该公司接受了一名50多岁美国妇人的委托,为她克隆名为“布格”的小狗 。该名妇人身有残疾,生活需布格的协助。她在一年前把布格的耳朵细胞冷藏于美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里,布格死后,她把细 胞取出找人克隆。

  RNL公司隶属于首尔大学,该大学兽医学院克隆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将负责克隆工作。顺利的话,明年2月一只基因 与布格完全相同的小狗将出世。

  罗廷灿说,克隆宠物是一个迅速发展的行业,RNL的目标客户为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富裕宠物主人。他说,“在现 代社会里,很多狗已被视为家庭的一分子,很多宠物主人宁愿克隆宠物,也不要在它死后另养一只。”

  目前制造克隆狗收费15万美元,是克隆猫的3倍。RNL预计,随着克隆技术日趋成熟,克隆狗的价格可逐步下降 。罗廷灿说,美国有6000万只宠物狗,约有8成主人愿花2万美元克隆自己的宠物。

  (《韩国时报》)

  未成年小象怀孕招骂

  澳大利亚悉尼市塔隆加动物园最近正忙着庆祝一件喜事——园内一头9岁的母亚洲象怀孕了,但这事却让动物权益保 护团体大为震惊,在他们看来,这个“准妈妈”的年龄也实在是太小了。亚洲象9~12岁性成熟(性成熟指具备生殖能力, 但并不意味性器官发育到了最好状态),平均寿命为50~70岁。

  据路透社14日报道,国际动物福利基金会亚太地区的负责人马丁比喻说,让如此年轻的母象怀孕“无异于让你的女 儿12岁时身怀六甲”。

  “这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马丁说,在人工圈养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母象,应当等到至少11岁时再开始受孕 。

  怀孕消息却让动物园方面兴奋不已,毕竟这是澳大利亚首例圈养大象即将产仔的案例。

  “这是个历史性的消息,动物园全体员工都非常骄傲。”塔隆加动物园园长库珀专门发表声明说。

  超声波图像显示,这头名叫通蒂的母象已经有孕在身5个月了,而整个孕期将长达22个月。从图像上可以看出,母 腹中的小象已经10厘米长了,并且开始发育出脊柱和四肢。但眼下尚无法确定“胎儿”的性别。

  塔隆加动物园于2006年从泰国进口了8头大象,通蒂便是其中一个。园方把它们运抵目的地时,就曾遭到动物保 护团体的强烈抗议,他们认为不应当将大象关在兽笼中圈养。动物保护团体听到“通蒂怀孕”消息后,更是异常愤怒,他们在 14日的声明中说,早孕对于大象的健康威胁巨大,通蒂的年龄以及缺乏群体生活经验等事实,使得这次怀孕凶多吉少。

  (张咏)

  寒暄握手竟发现脑瘤

  一次礼貌性的握手,竟然挽救了一条性命。英国一名餐厅老板和前来用餐的医生握手寒暄,结果对方发现他手掌的肉 异常湿软,建议他做进一步检查,结果断层扫描显示他得了脑瘤。而这名餐馆老板因为就医及时,幸运地挽回一命。

  英国医生布利特说,“我的手已经够大了,但古瑞里的手放在我的手旁边,显得更为巨大,他的手病态地肿大,再看 看手掌,很肥厚,而且压下去非常软。”

  古瑞里在伦敦经营餐厅,几个月前他和前来用餐的布利特医生握手寒暄,布利特发现他的手异常肿大,断定他得了肢 端肥大症,建议他到医院检查,古瑞里也赶紧上网查资料。

  古瑞里说:“我阅读网页,一开始是‘大手流汗’,‘四肢关节’等字眼,不过,最后却出现让我害怕的‘肿瘤’这 个词。”

  古瑞里立刻进行抽血和断层扫描,得知他的脑下垂体长了肿瘤,这导致内分泌失调,手心组织变柔软,头颅异常生长 等症状。他在1月中旬动了手术,清除了大部分的肿瘤。

  古瑞里说:“我妈说,布利特医生是我的守护天使。”

  (台湾《东森新闻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