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拒绝反对派让其辞去总统职务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一位发言人19日表示,穆沙拉夫断然拒绝了反对派发出的穆沙拉夫总统辞职的呼吁。如果反对派执政的话,于去年获得第二个总统任期的穆沙拉夫将面临遭弹劾的危险。

  拉希德-库雷希少将称:“他们的要求完全不着边际,这不是总统选举,穆沙拉夫已当选了总统,他的任期是五年。穆沙拉夫已表示,他作好了与选举获胜者合作的准备。我们将继续前进。他是一位非常好合作的人,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巴基斯坦的利益。”穆沙拉夫18日在投票结束后曾呼吁和解,他说:“不管谁在选举中获胜,作为巴基斯坦的总统,我将以一种完全和睦的方式与他们进行合作。”

  反对党在选举中已获得了胜利,它们正准备组建一个联合政府。贝-布托的丈夫、巴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称,他对与穆沙拉夫支持者合作没有兴趣,他将与那些反穆沙拉夫的团体合作。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将组建立一个全国共识政府,所有的民主力量都将加入这一政府。”

  非官方的初步结果显示,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政党和巴人民党获得了大胜。曾两次任巴总理的谢里夫称:“穆沙拉夫曾说,当人民告诉他让他下台时,他会辞职。人民现在作出了他们的裁决。我将于21日会见扎尔达里。”

  非官方结果表示,支持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在选举中惨败,这使穆沙拉夫面临一个敌对的议会,从理论上来说,议会可以弹劾穆沙拉夫。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发言人塔里克称:“我们接受国民的裁决。我们正式承认落败。”选举委员会称,在对272个选区中的258个选区的计票结果显示,巴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共获得了153席,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获得了58席。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和数位重要成员未能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