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科索沃使团正式开始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0: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智敏):欧盟驻科索沃高级代表费特20日在科索沃宣布,欧盟驻科索沃使团即日起正式开始办公。

  费特表示,他所领导的欧盟使团将帮助科索沃政府及其机构落实前联合国秘书长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的方案。他强调,使团将保护和尊重人权,特别是塞尔维亚少数民族的权利。费特说,欧盟使团将在整个科索沃,包括北部塞族居住区执行任务。他表示,使团不会给塞族人的生活带来危险,相反,只会给他们带来好处。

  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欧盟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单方面决定向科索沃派遣文职使团违反了国际法。俄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欧盟向科索沃派遣文职使团没有法律依据。

  本月15日,欧盟批准向科索沃派遣文职使团计划。根据该计划,一支由警察、法官等1800余人组成的文职使团将于今年6月底之前在科索沃部署完毕,以帮助科索沃当局从联合国特派团手中逐渐接管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