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已有22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科索沃当地的广播电台在新闻节目中称,科索沃议会24日召开特别会议,纪念并庆祝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一周。科索沃议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共有22个国家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另外还32个国家表示将于近日承认科索沃。

  科索沃的广播电台在节目中称,科索沃议会24日下午召开会议,宣称科索沃在独立一周的时间内就已经获得22个国家的正式承认,其中17个国家已经明确宣布承认并建立了正式的外交关系,5个国家通过相关渠道表示承认但尚未正式缔结条约,另外还有32个国家承诺将会尽快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中,科索沃议会还举行了简短的纪念庆祝活动,称科索沃的独立是塞尔维亚所无法阻止的。在议会外的广场上,科索沃民众挥舞着旗帜彻夜进行庆祝,他们高呼着“我们热爱科索沃”的口号,并称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期盼这一天已经非常久了。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中,目前仍然居住在科索沃的塞尔维亚人并未与阿尔巴尼亚族人发生任何矛盾和冲突。

  科索沃议会当天还表示,科索沃宣布独立后,首先将面临的就是严重的经济问题,科索沃境内的大部分用电是靠塞尔维亚输送,塞尔维亚目前已经部分拉断了通往科索沃的电网,科索沃未来有可能陷入黑暗。另外,可以预计塞尔维亚将会对科索沃实施封锁,科索沃也会在短时间内遇到粮食困难。科索沃百姓的生活可能只遇到短时间的困难,因西方社会会从各方面给予支援。对于科索沃,最重要的是缺乏管理人才,尤其是国家体制、司法方面的人才以及技术人才,但这不是马上就能得到解决的。为保持地区经济的稳定,科索沃目前并不会立即发行自己的货币,而是继续选择使用塞尔维亚货币作为流通和结算工具,这将能最大限度的保持科索沃经济稳定,并能有效地保护科索沃居民们的财富。

  科索沃议会议员卡姆-克拉斯尼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科索沃议会此前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就组建独立的国防力量一事进行了表决通过。虽然科索沃议会就组建国防达成了一致,但截至目前,尚未最终确定科索沃军队的规模、装备体系以及训练模式等。当议会通过这项议案后,科索沃总理府就可以专门筹备成立国防部以及军事筹备委员会,以在欧盟的协助下全权负责建立国防军事力量等相关事宜。欧盟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愿意帮助科索沃组建国防,并愿意提供武器装备以及提供培训等。卡姆-克拉斯尼奇还表示,科索沃总理府目前正在起草全国征兵令,预计该命令将会于本月底前正式发布,届时科索沃将诞生自独立以来的第一支正规军事力量。如果科索沃一直没有国防,那么目前的这种独立只能是象征性的,所以必须加快建军的步伐。

  欧盟目前已经完成了向科索沃派遣文职使团的最后程序,为在科索沃部署一个由1800多名警察、法官等文职人员组成的使团扫平了道路。欧盟使团的任务是帮助科索沃当局从联合国特派团手中逐渐接管权力。该使团预计从本周开始部署,到6月底部署完毕。这个使团由除马耳他以外的欧盟各国人员组成,土耳其、克罗地亚和美国3个非欧盟国家也将派文职人员参加。(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