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大选前为梅德韦杰夫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8: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月29日是俄罗斯总统候选人选前宣传的最后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呼吁选民积极参加投票。普京此举被指实则是在为继任者梅德韦杰夫拉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根据俄罗斯法律,当地时间3月1日零时俄罗斯进入所谓的“沉默日”,禁止在这一阶段进行任何宣传活动,只有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可以在“沉默日”鼓励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因为中央选举委员的新闻宣传短片不在禁令之内。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呼吁选民在3月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积极参与投票,以确保俄罗斯未来的安全。普京在简短的讲话中说:“我们都知道,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领导人所扮演的角色是何等重要和责任重大,人民的信任对他来说是何等重要,作为总统他需要人民的信任来高效地和充满自信地开展工作,从而确保国家的稳定。”

  英国媒体称,这是克里姆林宫为提高投票率所做的最后一个努力,在梅德韦杰夫的获胜几乎没有悬念的情况下,普京的讲话是在为他拉票。普京此前已表示支持自己一手提拔的现任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而一些反对派人士则讥讽投票选举一边倒。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3月2日举行,共有4位候选人竞争继叶利钦和普京之后的俄罗斯总统职位。他们是几度竞选过总统的俄罗斯共产党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自民党主席符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还有初次竞选总统的俄罗斯民主党主席波格丹诺夫和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根据俄罗斯宪法,普京将在5月7日向新总统移交权力。(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