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食用油吃出抵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18 青年参考

  随着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现代办公设备的普及,我们不知不觉地身处辐射的“包围圈”。由于一天8小时面对电 脑等设备,很多上班族可能因为忽视辐射而健康受损。

  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报告认为,人体受电磁波的影响在10年后会显现出来。长期暴露在电磁波环境中的人们可能会 表现出神经过敏症状,比如头晕、眼睛灼热、呕吐、皮肤疹、关节和肌肉疼痛、耳鸣等。而一些流行病学家曾指出,电磁波会 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促进血管动脉收缩,从而导致血压偏高。

  虽然多长时间、多大剂量的电磁辐射会损伤人体,尚没有严格的科学研究结论。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上班族却有切身 感受:比如,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皮肤容易变脏,脸部毛孔易堵塞,容易起痘痘。同时脸部也容易干燥、脱皮。其次,久坐电 脑前,人们易感觉眼睛干涩,黑眼圈加重。而据说,谷物调和油能有效减轻辐射对健康带来的影响。比如,福临门天然谷物调 和油在原料中加入了玉米、小麦、稻谷等天然谷物。谷物多,健康更多一分。维生素E、铁、锌等元素,以及低饱和脂肪等成 分都对人体有益。

  如玉米富含的亚油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其沉积在血管内壁上,对预防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有积极作用,另外玉米 中含有的谷胱甘肽有抗癌作用;米糠是消除人体内一级致癌物质二恶英的首推食品;米糠中所含的活性肽具有降压和增强免疫 力的作用;维生素E可抗氧化,延缓衰老,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它还能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和污染物的伤害;锌不但能提高人 体的免疫力,还能帮助改善皮肤的代谢功能。不难发现,在现代生活中,谷物是抵御辐射、捍卫健康的不错选择。当然,如果 让上班族逐个寻找并食用相应的谷物,如米糠,肯定费时、费力。而通过摄取谷物调和油的方式,就方便多了。而且,由于加 入花生、芝麻等调味品,此类调和油的口感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