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中心废铁造“纽约”号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6 青年参考

  文毕雪涛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3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天为最新建成的两栖攻击舰“纽约”号举行命名典礼。这艘军舰的最特 别之处,是它的一部分材料,是用“9·11”事件中倒塌的纽约世贸中心的废铁循环再造而成。

  五角大楼当天邀请数千名嘉宾,包括当年“9·11”死难者的遗属和朋友,出席这项命名仪式。灰色船身的“纽约 ”号挂满红、白、蓝三色彩带,众嘉宾聚集在军舰周围,见证这一时刻。

  “纽约”号的船头主干部分,是用7.5吨钢材建成,而这些钢材是从世贸中心遗址搜集到废铁提炼而成的。船头有 一块护罩,上面有两条灰色的柱状图案,象征世贸中心双子塔,又挂上一条横幅,印上纽约市民这几年经常挂在口边的一句口 号:“永不忘记!”赞助建造这艘新军舰的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的妻子主持仪式,她把一瓶香槟撞向船头,说:“愿主 祝福这艘军舰,保佑随它出海航行的人。”一些应邀出席的嘉宾说,“纽约”号的诞生,令他们勾起不少伤痛的回忆,但同时 也令他们引以为傲。

  其实在6年多前“9·11”恐怖袭击发生时,海军已经计划兴建这艘两栖攻击舰,但当时还没有为它命名。在“9 ·11”袭击以后,海军决定把它称为“纽约”号。

  “纽约号”排水量2.5万吨,全长684英尺(约208米)、宽105英尺(约32米),吃水23英尺(约7 米),造价10亿美元,可载360名水兵和7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