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族在美国高校举办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19 BTV《北京您早》

  文稿作者:

  写稿日期:2008-03-17

  【导语】

  男播:说起“跑酷”,很多朋友都不陌生,最近,美国的一群跑酷爱好者在加利福尼亚各大高校展开巡演。

  女播:他们希望通过亲身展示,能够激起更多学生对跑酷的兴趣。但还是要提醒您,这个运动还是有一定危险性,小 孩子不要随意模仿。

  男播:一定要在专业教练的帮助下,而且它对身体的运动能力柔韧性等等各项能力,要求都很高。

  【正文】

  “跑酷”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参与者在都市街道楼宇中,跨越障碍物,比如墙壁、楼梯等。

  最近几年,跑酷开始风靡美国,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这项运动,几位跑酷爱好者组成团队,在加利福尼亚州各 大高校巡回表演,教授学生基本技巧,以此提升跑酷运动在年轻人中的知名度。

  跑酷的创始人、法国人戴维·贝勒,从小就喜欢在屋顶上跑跑跳跳。后来他受到父亲的启发,在融合了武术、体操和 军事越野等技术后,开创出了这项运动。贝勒喜欢称自己为“自由奔跑者”,提倡将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仅凭借奔跑 、跳跃和攀爬越过每一个摆在眼前的障碍。

  弗罗斯蒂及其队友希望,不久的将来,跑酷也能像冲浪、溜冰等运动一样风靡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